去角質 產品 消委會 報告 7款不含致敏防腐劑 香料 酒精

去角質 產品 消委會 報告 7款不含致敏防腐劑 香料 酒精

去角質 和煥膚產品 終有調查報告!消委會檢視市面60款沖洗式去角質和煥膚產品的成分,發現當中42款含不同的致敏成分,包括防腐劑MIT和CMIT/MIT混合物、香料等。 皮膚容易出現過敏人士應細閱成分列表,以減低用後致敏的風險。

7款含致敏防腐劑

這次消委會搜羅了18款磨砂膏/啫喱、16款面膜/磨砂面膜、5款煥膚套裝、11款潔面粉,以及10款產生碎屑的凝膠,合共60款產品,檢視當中成分,發現7款產品樣本標示含MIT或CMIT/MIT混合物等致敏機會較高的防腐劑(見表1)。

去角質

Aēsop供應商表示,已調配新配方產品並已棄用CMIT/MIT混合物防腐劑,而新產品將於半年內供應到港。HydroPeptide代理商表示,已改善產品配方,並已棄用MIT。

近半樣本標示含可致敏香料成分

護膚品裡或含有香料或可致敏香料,兩者均被視為有機會引起皮膚敏感的成分,有29款產品標示含可致敏香科成分,其中6款產品標示(見表2)含可致敏香料(BMHCA),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確認BMHCA有機會引致皮膚過敏,認為BMHCA出現在沖洗式護膚品並不安全。

去角質

9款產品含酒精或刺激眼睛

另外,樣本中有9款產品含酒精(見表3),當中3款「Neo Strata」、「Faith in Face」及「The Body Shop」的酒精成分更位列成分表的首2或3位,反映含量較高。消委會指,使用含酒精產品時,要加倍留意避開眼部位置,否則當酒精成分揮發時釋出的氣霧可能會刺激眼睛,而且皮膚長時間接觸高濃度酒精,或者頻密使用,有機會令皮膚變得乾燥。

去角質

過度 去角質 削保濕能力

消費者應怎樣選擇合適的產品?消委會建議,選擇磨砂膏或啫喱時,可於手腕內側試用,感受顆粒磨擦會否有不適,再決定是否購買。而絕大部分樣本均建議每星期只可使用1至3次,若過度去除角質,可能會令皮膚受損,削弱皮膚天然的保濕能力,可能致皮膚乾燥。

7款不含致敏防腐劑 香料 酒精

以下列出今次沒有測出MIT或CMIT防腐劑、香料、酒精的產品 (見表4),以供各位選購時參考:

去角質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