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俾錢相睇 小心!男方只准約大媽!女方被暗指樣差!

約會

俾錢相睇 要小心?近年流行交友配對服務,由中介為一眾單身人士提供「交友配對」。據消委會最新調查,這些交友配對公司部分銷售手法欠佳,提供的人物及交友資訊與聲稱存在差距,令參與者「中伏」:

伏位1:俾錢去相睇   仔仔囡囡無樣睇

有交友配對公司向王小姐表示,付費$2,899成為1年基本會員後,可獲男會員的相片及個人資料等。王小姐付費後,每次約會男會員均未能成功,而約2個月後,公司提供的男會員顯著減少,不但大部分並非她喜歡的類型,更連相片也沒有。王小姐向該公司查詢後,公司卻又指出高級會員可隱藏相片,而王小姐只是基本會員。

伏位2:想成功約會   先需付費影靚相

另一個案同樣來自女性使用者,楊女士付費前,職員出示多張「高級男會員」的相片,聲稱保證可每星期約會。楊女士及後付費2萬元,參加1年高級會籍後,但當她每次想約見職員提供的「高級男會員」時,竟沒一次成功!

楊女士及後向職員反映,職員非但沒提供更多約會機會,反聲稱楊女士的個人照片不吸引,需要購買$25,000的「高級攝影套餐」,只要從中再揀選3張個人新照片,即可提高約會機會。楊女士則拒絕再付費,並要求退回會費。

伏位3:加錢愈多   對象年齡升幅愈大

有男性參與者張先生投訴,最初以$888參加A公司的基本服務後,發現推薦對象有限。在職員聲稱可1年與8位女會員約會的遊說下,他以高達$6,000升級會籍。

然而,張先生升級後,中介公司提供的女會員資料均年過50歲!更有曾經離婚及生兒育女,完全不符合他最初的擇偶要求!不單如此,張先生更發現3個月後,會籍被自動續會及從信用卡中扣除$888,而相關的扣款條款位置不明顯,亦難以發現。

消委會提醒   留意自動續會條款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付費成為會員前,不能單單聽從職員的推銷,亦需要自行理解會員制度、權限、及服務範圍。面對職員進一步遊說的額外付費服務,亦需冷靜應對。對於會員如何續會及終止會籍的條款,更須仔細閱讀及理解。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