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市場 開檔賺錢 5個準備要做好

年宵市場 開檔賺錢   5個準備要做好

年宵市場 開檔想賺錢,有何攻略?有甚麼需注意呢?小編綜合了兩位曾主持過年宵檔朋友的意見,綜合了幾點,希望給大家一個參考。

第一:找倉存貨 搵車送貨到 年宵市場

開年宵檔,對新手們的第一個大挑戰,就是貨物儲存。特別是當產品是內地製造,運來香港後,便需找地方存放。所以年宵檔攪手或需租用迷你倉,或迷你箱服務。至於將貨物運到年宵市場的交通,大家即可使用各類Call車App。據悉,在年宵市場現場,亦會有運輸公司向現場的攤檔兜生意。

第二:預備用完即棄物品 及大量硬幣

開檔第一日,自然要Set場,有朋友會盡量使用紙皮箱堆砌成貨架,以方便用完即棄。與此同時,亦需預備大量10蚊及20蚊紙,又或大量硬幣,以方便找贖,因為不少客戶可能會以100蚊紙付款。特別當攤內的貨品價錢尾數是1蚊,兩蚊或3蚊,則更需預備大量硬幣。

第三:年廿八起 安排足夠人手作推銷

人手方面,則要安排好Sales的輪班休息時間,特別是年廿八入夜以後開始,是整個年宵市集人流高峰期開始。攤檔負責人更需確保每個晚上均有足夠人手,應付銷情。

第四:突然補貨 搵車難運費開支不輕

至於突發開支,則主要是因貨品太好賣,但不夠時間「返貨」,因內地不少服務供應商均會提早收爐,故運費開支亦不少。

第五:根據銷情 年廿八決定價格調整

在銷售策略方面,朋友A表示,如果大家所賣的貨品是較特別,全個年宵市場只此一家,哪價錢可企硬,不需太早進行減價。朋友B則表示,以早上而言,客人多晨運的長者或小童。中午時,客人多一家大小,此等客人對貨品的價錢會較敏感。至於年廿八當晚,是加價還是劈價,則需視乎年廿七及年廿六的銷情而定。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