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手袋 好過買黃金?Hermès年均升值14%

投資手袋 好過買黃金?Hermès年均升值14%

投資手袋 好過買黃金?手袋值得投資,原因是款式高貴的名牌袋永遠有價有市,即使是二手,也有人願以高價收購,甚至二手價可賣得較原價貴。

Hermès Birkin拍賣價 達千萬元

手袋投資的首選就是Hermès Birkin系列 ,這一直是許多女士心目中的殿堂級手袋,由於此系列手袋供應有限,因此多年來一直被人搶購。根據手袋售賣網站Baghunter資料,Hermès Birkin的價值每年平均升14.2%。然而,有些Hermès Birkin款式在拍賣會的成交價高達千萬元,因此一直有人認為,投資Hermes Birkin的回報,較投資股票及黃金更佳。

Hermès Birkin手袋在購入後,如保養得宜,猶如新買一般,有機會可高於原價20%賣出。如欲長期持貨,建議選擇購入自然顏色,例如金、黑、大象灰。此等顏色,較耐看之餘,亦較易轉手。如手袋以野生動物皮製作,價值更高。

不過,Hermès Birkin入場門檻亦非常高,據小編查看二手手袋網站,此系列手袋平均售價需HK$100,000,以鱷魚皮製造的款式,更索價HK$375,340。

投資手袋hermes-birkin-
圖片來源:Hermès網站

CHANEL袋二手價 持續高企

其他名牌手袋,即使未必升值,但放售仍可取回原價的8至9成,包括CHANEL的2.55系列手袋,現時放售,最少可取回一手原價的85%,而且近年二手價錢不斷上升,每個手袋已達HK$40,500。

投資手袋chanel 2.55
圖片來源:CHANEL網站

此外,大家亦可考慮入場門檻最低的STAUD ,一手價不需HK$3,000,便有交易。其知名的水桶袋款式,在二手市場放售,可最多取回原價的92%。

投資手袋 STAUD
圖片來源:STAUD Facebook

投資手袋 保養功夫要做足

其實,變賣舊手袋套現,對喜愛時尚的人來說,不失為保值。當然這需要大家荷包豐厚。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非常小心保養手袋,包括:在使用手袋後,立即抹掉灰塵,及以軟墊或氣泡紙來填充手袋,避免手袋變形。此外,若有原裝包裝盒,要將手袋放在盒內存放,或把手袋放入純色的棉質枕頭套,避免沾染塵埃。

來源:whowhatwear.co.uk / Baghunter / Vestiaire Collective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