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旺角銅鑼灣4 健身中心 迫客借財仔買會籍 涉款678萬

健身中心

消委會點名譴責4間分別位於銅鑼灣及旺角的 健身中心,指其銷售行為卑劣,以高壓方式逼使他人購買昂貴會籍,包括套取事主銀行戶口存款資料,再要求陪同事主提款;又或帶事主到財務公司申請借貸,支付會費。

4間健身中心分別是位於旺角的S.M.L. Studio/T.I.A. Studio、Fitness Express Company Limited及A Plus Fitness。於銅鑼灣,則有Legend Fight & Fitness。4中心共涉及投訴237宗,平均金額近HK$40,000,總金額高達HK$6,780,000。

健身中心
圖片來源:消委會

健身中心 迫腦病人175萬買會籍

涉及金額最高的個案來自A Plus Fitness。42歲患有腦白質病變的女事主,在職員慫恿下,以HK$1,750,000購入15年健身會籍及1,050節私人教練課堂,且被職員帶往財務公司借貸數十萬元。

逼受害者拍片 表示自願簽約

消委會指,該4間健身中心在要求事主完成問卷調查後,便藉核實問卷內容,騙取事主交出信用卡及身份證,以便制定合約及過數付款。若事主試圖離場,職員會恐嚇,甚至暴力阻止。事主更被迫拍下影片或簽下聲明,聲稱自己在自願簽訂合約,日後不作追討。

以幾萬元禮券 支付健身合約費用

付款途徑的不尋常,亦增加事主日後追討難度。Legend Fight & Fitness的投訴個案顯示,事主被職員帶往連鎖電器店及個人護理用品店,購買數以萬元計的禮券,用作支付健身合約費用。消委會曾向該健身公司查問如何將禮券轉成現金,但對方拒絕回答。

消委會:勿同情銷售人員

為免有人再墮入健身陷阱,消委會提醒市民,不要因同情銷售人員的處境而放下戒心,隨便接受邀請進入不熟悉的店舖。如不幸遇到高壓式銷售手法,應保持冷靜,堅定拒絕。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