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種技能 新人升職更加快

掌握3種技能  新人升職更加快

升職 人人都想,但有捷徑嗎?當擁有大專學歷的人愈來愈多,有時打工,可以多一些另類技能,甚至有人認為是不需具備的技能,在職場升職,隨時可以快人一步。哪些技能是甚麼?Cpjobs即為大家介紹。

第一:識水電 做物業管理利 升職

在外國先進國家,因為入行人數愈來愈少,形成水電技工的市值不停上升,香港亦有同類情況。在香港,一些工藝好的水電師傅,不但「唔憂做」,如果大家有求於他們,隨時要價錢加碼,才能夠吸引他們修改日程,優先處理大家的維修難題。

在職場,若大家具備水電技能,亦可加快大家上位。例如最缺人手的物業管理,經常要處理大量維修事宜,如果較簡單的維修,大家亦可自行處理,上司必定對大家刮目相看,在晉升機會眾多的情況下,自然更易成為升職人選。

第二:考車牌 做司機越級親近高層

某些工種,只要揸得一手好車,自然有著數,例如於建造業,即有機會獲公司分配車仔一部,方便大家載同事、上司到不同地盤工作。

「飾演」公司司機有一個潛在回報,就是與老細打好關係。曾聽聞某機構一名初級主任,因揸得一手好車,且擅長溝通,經常要兼任機構司機,駕駛七人豪華Van,送董事到機場或到公司開會,久而久之,獲得董事信任及欣賞,最後就「移動」了他的上司,讓他坐正主任之位。

第三:學拍片 各行業必需

踏入影像年代,企業機構策動宣傳,少不免要拍片。如果大家及早學識拍片、打燈、剪接。簡單一點的短片,即可親自操刀,較大型的製作,亦可在現場作出支援,兼檢視製作團隊有無「Hea做」,因為不同行業都需拍片人才,具備此技能,升職機會就肯定提升。

作者簡介:cpjobs.com為打工一族推介香港各行各業的職位空缺,就業市場消息及進修課程外,仲會分享職場趣事、瘀事、麻煩事!

(標題及內容經由MoneySmart編輯修改)

主頁:www.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