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 買乜好?最佳航空 新航第一 長榮第8贏CX

機票 買乜好?最佳航空   新航第一   長榮第8贏CX

機票 價格是否超值,某程度視乎航空公司是否提供優質服務,最佳航空公司 名單再出爐,國際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公佈了2019年全球10大最佳航空公司,首名是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台灣的長榮航空(EVA Air)位居第八,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簡稱CX)則排第九。

AirlineRatings.com全球10大最佳航空公司排名
1.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2.新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
3.澳洲航空 Qantas
4.卡塔爾航空 Qatar Airways
5.維珍澳州航空 Virgin Australia
6.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7.全日空 All Nippon Airways
8.長榮航空 EVA Air
9.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Airways
10.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s

航空公司的飛航安全是入選10大的最重要條件,AirlineRatings.com的評分標準還包括機艙設施與服務、飛機機齡、乘客評價。 新加坡航空奪冠,除了以優質服務見稱外,加上引入新客機空中巴士A350及波音787-10,並開拓新航線由新加坡飛往美國紐約,吸引更多長途乘客。

亞洲區飛長途 長榮最佳

首次入圍10大的航空公司,還包括有卡塔爾航空、阿聯酋航空、長榮航空; 至於國泰航空及日本航空,排名跟去年相同。

AirlineRatings.com另設有不同獎項,以表揚優質的機艙服務,包括評選長榮航空為「亞洲區最佳長程線航空公司」,AirlineRatings.com讚賞長榮航空的豪華經濟艙優質,而且又引入新客機及開拓新航線;而國泰航空卻沒有在今次評選中獲得任何獎項。

長榮航空並非首次在排名上,略勝國泰航空。在2018年7月的SKYTRAX的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國泰航空排第六,長榮第五。

里數換 機票 要乜信用卡?

倘若大家想免費乘坐上表的最佳航空公司,大家可儲KrisFlyer里數,換取新加坡航空、全日空(ANA)、長榮航空,以及維珍澳州航空之機票。

儲KrisFlyer里數的信用卡,可選擇DBS Black World Mastercard,本地簽賬首$5,000,消費HK$1 = 1里 ;海外簽賬首HK$70,000,消費HK$2.5= 1里,及豁免兌換里數手續費。

至於上表的其他航空公司,均可以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之里數來兌換機票(阿聯酋航空除外),儲亞洲萬里通里數的信用卡,可選擇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首HK$7,500簽賬可享HK$0.5 = 1里,其後HK$100,000簽賬可享HK$4 = 1里,此卡會自動兌換里數,毋須手續費。

MoneySmart博客:https://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