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磅女士剋星 喜茶 水果茶 每杯含糖13粒

喜茶

喜茶 沙田店終於開幕,為了一杯水果茶排上3小時隊的情況實在叫人驚訝。不過貌似健康的水果茶,成分對人體真的無害嗎?早前深圳消委會就市面上19款水果茶作測試,發現最高含糖量可達近23粒方糖,要消秏如此分量的卡路里,飲家需步行18,262步!

喜茶 「滿杯水果綠妍」 含糖超港標準

今年5月,深圳消委會就市面上19款水果茶作出測試,包括8款純水果茶、7款奶蓋果茶及4款芝士茶,品牌包括港人甚喜歡的 喜茶 、奈雪の茶、gaga鮮語等等。

根據香港衛生署標準,每100毫升飲品中,糖含量超過7.5克的話,便屬高糖分飲品。測試發現,眾多樣本中,奈雪の茶的水果茶含糖量最高,足足含約23粒方糖的糖分。而gaga鮮語的水果茶雖然含糖量最低,但測試亦發現此樣本中加入了甜味劑安賽蜜及三氯蔗糖,不過此類甜味劑只要用量適當,便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

喜茶

水果茶卡路里近2.5碗飯 消耗需行近2萬步

若以最高熱量的享甜芝芝火龍果茶計算,成年女性每日大約需攝取2,100卡路里,一杯茶已等於每日所需卡路里的三分之一。以一碗白飯為250卡路里計算,享甜的芝芝火龍果相近於2.5碗飯,而消秏整杯茶需行18,262步才可。而喜歡芝士奶蓋的朋友亦需留意,輕芝士比濃芝士奶蓋較低熱量,如果希望控制體重的話便要多加留意。

喜茶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