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馬拉松 4事項必注意:睇天氣查路線 問清保險是否保

馬拉松

渣打馬拉松 將於2019年2月17日舉行。據往年經驗,不時會有選手因準備不足而受傷,甚至命危。大家若參加今年馬拉松,應如何準備?若有意購買運動保險,條款又是否保障?

氣溫暖兼潮濕   忌穿難散熱衣物

據小編經驗,跑馬拉松,最痛苦的天氣,莫過於濕氣。炎熱及寒冷均可忍受,但若濕氣太重,只會令汗水蒸發緩慢,難以散熱,加重身體負荷。

適逢今年是暖冬,故預料渣馬舉行當日,氣溫潮濕,更可能有微雨,對長跑參賽者而言,可說是最惡劣天氣,故建議跑手須準備透氣度高的衣服,避免穿著太貼身及難以散熱衣物。

另外,新手需注意,因渣馬起跑時仍未日出,而日出前後,天氣、陽光及溫度均有變化,故新手的視力及身體,亦需時間適應。

了解路線及斜路   小心落斜抽筋

渣打馬拉松2019全馬路線圖

渣打馬拉松的路線,向來具挑戰性。不論10公里賽還是半馬,均會經過市區公路。跑手將要面對上斜或暗斜,異常消耗體力。特別是落斜時,更易出現抽筋。

由於無法預習路線,參賽者可事先觀察路線圖或相關路線影片,對跑道情況有初步了解,並作相關體能訓練及心理準備。

早一小時到場   寄存物品兼如廁

因參賽者眾多,故跑手寄存物品,往需久候。所以,小編建議參賽者必須提早到場,了解所屬組別的物品寄存處。一般來說,會建議各組參賽者須提早1小時到場,預留時間熱身及如廁。

買保險前   睇清是否保 渣打馬拉松

大多數保險公司,只推出對應海外馬拉松的旅遊保險,而未有推出針對本地馬拉松比賽的保險產品。另外,既有運動保險的條款,或只涵蓋一般運動,未必涵蓋「比賽/競賽」。經小編致電查詢,發現如MSIG三井住友、AIG美亞保險均表示產品不涵蓋渣打馬拉松。AIA競跑保則涵蓋渣打馬拉松,然而受保保費由50萬元起跳。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