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55款香水 Chanel No.5最多致敏物

香水

香水 做聖誕禮物好不好?消委會測試市面上55款香水的致敏物質,發現全部樣本均驗出最少4種致敏原料,當中23款更驗出多於10種以上的致敏物質,致敏物質濃度最高的更為售價最貴,價值$1,775,產自意大利的「ACQUA DI PARMA」淡香精,受歡迎品牌如「Giorgio Armani」、「Tiffany」及「Chanel」亦被驗出致敏物質總量為3%以上。

55款香水均驗出致敏物質

消委會參考歐盟的《化妝品條例》,測試55款售價由$48至$1,775的樣本,是否含有列明的26種香料致敏物質。測試發現,含有最多香料致敏物質的,為售價$1,350的CHANEL No.5 Eau de Parfum Spray Vaporisateur Spray,共驗出15種致敏物質,少數人士接觸後或會出現過敏反應,產生紅斑、腫脹等情況。

測試結果亦顯示,全部樣本均含有同屬香料致敏物質的檸檬烯和芳樟醇,當接觸空氣氧化後會形成致敏性較高的物質。另有26款產品亦驗出有BMHCA,當中5款濃度較高,包括「Chloe」及「Victoria’s Secret」,歐盟認為這種香料成分用於駐留式或沖洗式化妝品均不安全。

香水

15款 香水 含高致敏性HICC

根據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SCCS),致敏物新鈴蘭醛(HICC)屬高致敏性,亦是接獲消費者投訴最多的香料物質之一。於歐盟地區,SCCS已建議將化妝品中的HICC濃度降至0.02%,而不符合規定的將於2021年8月起禁止銷售。測試中發現15款樣本驗出HICC濃度高於0.02%水平,當中以TOM FORD Grey Vetiver Eau de Parfum Vaporisateur Spray濃度最高,為0.34%。

香水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