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自由行 阿珠媽劏客3招需知

首爾自由行

首爾自由行 ,絕對是一個出門前需上網做功課的地方。先不論當地人隨地放飛劍及喜歡橫蠻撞開別人的文化,往令第一次到首爾的香港人難以適應。如果大家在出發前,仍不知道首爾的「黑的陷阱」,甚至當地小吃店的「劏客」手法,那大家辛辛苦苦在機票或住宿上省回來的錢,也不夠被當地專做遊客生意的有心人「劏」了。今次小編寫這篇,主要是談談首爾一些不良食肆的經營手法。

1.偷龍轉鳳 鷺梁津長腳蟹「唔夠腳」

走在各大旅遊討論區,大家很少發現香港人投訴東京店舖,但投訴首爾的,卻相對地多,例如「乜國年榚」名過其實;「甚麼一隻雞」的店員,見客人將最後一件雞肉剛放入口(咬都未咬),立即收起食客餐具(水也收了,想飲也沒有);鷺梁津買長腳蟹,買時長腳,煮出來變短腳,聽過更慘的,是食到尾聲才發現「唔夠腳」(見此連結)。 「點解(隻蟹)同買嗰時相比,硬係好似少咗隻腳咁?」

首爾自由行

 

2.收費混亂 南大門排檔收多客錢

接下來要分享的,就是發生於南大門的一宗疑似街頭騙案。事發時,一名香港女事主與丈夫到南大門某大排檔消費。女事主入座後,見不少人在結賬時,拿著餐牌指指點點,與收銀員理論,令女事主心生懷疑。期間,女事主與丈夫分別叫了3餸一支啤酒,每個餸約1萬韓元。到結賬時,女事主從丈夫口中得知,大排檔收了他們44,000韓元,即哪支啤酒索價14,000韓元(約104港元)。女事主於是立即拿餐牌查看,發現啤酒每支賣4,000韓元,逐與收銀員理論,最終討回10,000韓元。對於這宗經歷,有網友表示:「我老婆試過同朋友喺南大門食到報警,又係阿珠媽!」

3.強迫消費 廣藏市場嬸嬸狂添食物

亦有網友指:「上次去廣藏市場食早餐,位阿珠媽係咁切食物俾我哋,完全唔理你食唔食得曬,直至叫停,最後就梗係食唔曬,但錢照收」、「你個經歷令我諗起我哋3個人2年前係東大門站出口附近(晚上)路邊攤食嘢,食咗2個烏冬加1個食物,飲咗支水,埋單成200幾蚊HKD,比人劏到一頸血,不過當時初遊韓國,餐牌無價錢,又唔識韓文,算,諗起都好傻」

首爾自由行 免光顧攤檔

最後有人教路:「如果去廣藏市場,我建議去側邊果啲舖頭食,唔好去中間果啲大排檔,舖頭係劃紙仔有價錢睇,中間啲大排檔啲阿珠媽,價錢任佢講!」

接下來又到溫馨提示時間,今個復活節相信不少人也會舉家外遊。為應付行程上的突發事故,購買一份旅遊保險以保障家人,是絕對有需要。小編以一個3人家庭到首爾5日4日的旅程為例,分別查詢了4家保險服務供應商的3人家庭旅保計劃價錢(3月18日購買的價錢),當中恒生所提供的旅保只許恒生客戶申請,表列如下:

服務供應商 價錢
AXA $282
MSIG $368起
藍十字 $274起
恒生 $321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