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伏】KOL 推介東京燒肉店 小編實測揭牛肉韌到扯唔開

【小心中伏】KOL 推介東京燒肉店  小編實測揭牛肉韌到扯唔開

KOL 推介的是不是最好或可信?最近小編得悉某介紹飲食的KOL,於網上推介一家東京燒肉店「吟まるJr.」。其後,不少網民按其推介,前往開餐,均感失望,例如「味道絕對麻麻,好失望!」、「水準係中下,牛無牛味!」及「好嘢係留畀熟客!」等等。小編為尋找真相,決定親身一試。

店主高調貼出 與香港網紅合照

「吟まるJr.」位於高田馬場站,小編於星期6晚上7時入席,滿眼都是香港人,且在店內當眼處,更見到店主與該KOL合照海報。此外,店主亦有與另一位來自香港的東京旅遊達人合照。

單從這兩張合照大海報看,如果說老闆不想做香港人生意,真的是很難令人相信,簡直就是「我覺得呢個人相當有嫌疑!」

入座後,小編即點了當日KOL推介的人氣套餐「吟まる組合」,一份7種肉。在等了20分鐘後,肉類終於上桌。賣相可說是精美,且在每份肉類上,均標明所屬牛隻部位,但若與KOL影片中那份相比,小編那份則顯得肉量較少,油脂分佈差,且肉的種類更相差甚遠。

左圖為筆者所得的肉類,而右圖則為該KOL早前放上社交媒體的照片,可見相差甚遠

在小編套餐中,只有其中一款肉,即「芯々」(シンシン)是與KOL影片內相同。至於最珍貴部分,原價一碟價值3,900日圓的「菲力」(ヒレ),則未見於套餐內。這難道因為小編不是網紅,就吃不到KOL級數的精緻食物?

食物上桌後,店員即示範如何料理牛肉,只見在店員巧手下,牛肉充滿肉汁,有入口即溶的感覺,但誰知一口咬下去,心中立時怒叫一句:「亞視嚟嘅喂!」原因是,當小編咬下去那一下,如果不用力氣去「扯」,牛肉是咀嚼不到的。牛味方面,亦未見豐富。(與小編早前在大阪吃過的神戶牛相比,油脂香味,可謂相差甚遠。)

7種肉類套餐 只有一款咬得開

最可怕的是,在套餐所提供的7種肉類中,只有一款是可以輕易咬開,餘下各款如沒有牙力,亦很難進食。甚至有一款,小編與友人更是扯也扯不開,最終放棄。朋友事後更笑言:「食完,牙骹都攰呀!成餐飯,似係練咀嚼肌咁!」

筆者無意做大嘥鬼,不過這兩件牛肉最後慘因無法咀嚼而被放棄

看完小編的真實分享後,大家會認為是KOL好運食到好西?還是食店特意讓KOL食到好西?定或是一眾網民不幸,吃不到好西?不過,可以肯定是,KOL的推介並不可以盡信。同時,大家在見到KOL推介時,亦應多留意一下網民的回應。

最後,提提各位讀者,如果大家在試過某某KOL推介後,發現貨不對辦,歡迎大家來MoneySmart留言分享,讓我們將大家的故事寫出來,避免更多巴打絲打中伏。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