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Chill所值】歐洲6國窮遊 畢業旅行城市推介

畢業旅行

畢業旅行 想到歐洲窮遊?今次大家有福了!有外國網站即綜合餐飲,住宿及交通等多方面因素,找出歐洲消費水平較低的旅遊城市,方便一眾窮遊愛好者。MoneySmart整理出當中6個國家,希望助各位同學,可以好好籌劃行程。

畢業旅行   6個可窮遊的歐洲國家
城市 咖啡價錢(港元) 兩晚三星級酒店價錢(港元)
波蘭克拉科夫 16 700
立陶宛維爾紐斯 12 790
拉脫維新里加 24 552
葡萄牙里斯本 13 882
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 12 722
德國柏林 25 1105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波蘭克拉科夫   歐洲文化之都

歐洲

克拉科夫(Kraków)位於波蘭南部的第二大城市,在中世紀曾是波蘭首都,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市內文化及藝術氣息濃厚,且更有眾多古建築群,物價低廉。據估計,於周末入住市內一家三星級酒店兩晚,只需78歐元(約700港元),餐飲消費亦不太貴。

立陶宛 維爾紐斯   生活水平歐洲較低

位於波羅的海地區的立陶宛,對於不少人來說,都是冷門的旅行地點,而該國的生活水平或物價亦較歐洲其他地方為低。例如其首都兼最大城市維爾紐斯(Vilnius),該地一杯咖啡平均只需1.36歐元(約12港元),一支啤酒只需2.26歐元(約20港元),而兩晚三星級酒店約需89歐元(約790港元)。

拉脫維亞里加   擁豐富歷史遺跡

歐洲

另一值得一去的波羅的海國家則為拉脫維亞,該國首都里加(Riga)同時受德國及蘇俄文化影響,擁有豐富歷史遺跡。一如眾多波羅的海國家,該國物價吸引,兩晚三星酒店住宿,只需約552港元。飲食消費方面,咖啡約為2至3歐元(18至27港元),而一枝啤酒則約2.7歐元(24港元)。

葡萄牙里斯本   知名城市消費平

所有著名歐洲城市的物價,並非如巴黎或威尼斯般高昂,例如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時至今日,物價仍非常吸引。外媒估計,當地一杯咖啡平均只需不到1.5歐元(約13港元),而於一般餐廳,一頓兩人晚餐連餐酒,約需418港元。24小時一日交通券,則需6歐元(54港元)。大家若想感受歐洲大城市魅力,又不想花費太多,里斯本絕對是上佳選擇。

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   打卡聖地

歐洲

克羅地亞為港人近年新興旅遊熱點,特別是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的古城區,起伏連綿的紅屋頂,更成為「打卡聖地」。當地的生活物價並不昂貴,街頭小食如Pizza約15至20港元已有交易,咖啡啤酒亦約售10至20港元。不過旅客需特別注意兩點:首先,因應古城區近年旅業興旺,形成物價較貴;第二,克羅地亞所用的貨幣是克羅地亞庫納(Kuna)。

德國柏林   消費指數最親民

德國柏林(Berlin)的物價,向來被視為德國全國中,最「親民」地點。雖然不會低至如拉脫維亞、葡萄牙里斯本的水平,但日常食物如咖啡、土耳其kebab等等,約2至4歐元(約18至36港元)有交易,車費及住宿費亦顯著較其他德國或歐洲城市為低。

轉機小要訣:了解各國機場路線

看過上述各國推介後,即分享轉機小要訣。從香港前往歐洲各地,轉機地點多為土耳其伊斯坦堡、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法蘭克福或丹麥哥本哈根等大機場。若不預留行程過夜,轉機時間多由1個半小時或2小時起。需注意,外國機場並不如香港國際機場般完善,所以大家一定要弄清機場內轉機路線及指示,以免有所延誤。

畢業旅行歐洲窮遊   必需買保險

同時,亦應在訂購機票及酒店後,立時購買旅遊保險,哪樣即使有突發事情發生,縱行程有延誤,亦有保障。現時不少旅遊保險均保障客人因惡劣天氣或罷工活動而引致航班延誤所帶來的損失。當中航班延誤的賠償額可高達$10,000,更改行程津貼高達$50,000。(詳見下表)或見另文

歐洲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