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地點 推介! 2千蚊 夠去4日3夜

窮遊地點

剛畢業,要還學貸,薪金不多,但又想一年去三次文青旅攝(當中包括一次日本或南韓)?在有限的銀彈及公司年假之下,除了到台灣及泰國,還有其他地方可選擇嗎?筆者今次找來4個 窮遊地點 ,且以4日3夜住民宿為目標,再配合Hkexpress及東方航空的平價機票,令大家可低至HK$2,000,即可出發去旅行!


窮遊地點 #1 : 遊吳哥窟 購票要在4點後

柬埔寨吳哥窟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既神秘又古老,當地古蹟及美景能讓你遠離都市的繁囂。而且當地生活指數低,所以即使是屬於遊客區的金邊,物價對港人來說還是屬於可接受範圍內,加上廉航經常推出平價機票,令柬埔寨變成港人最新窮遊地點!要留意柬埔寨主要以美金交易,出發前緊記先兌換好外幣。

與泰國一樣,市內的主要交通工具為Tuk Tuk三輪車,價格非常便宜,遊小圈包車(約9小時)公價約HK$120,但大多都會索取小費。雖說路上截車不難,但建議大家向民宿或酒店預約,這樣會較為安全。整個大吳哥區採用護照制,門票有效期內可以任意進出古蹟範圍,建議第一天可於下午4點後購買,門票有效期便從隔天算起,吳哥區從5時起便不會檢查門票,可以順便去看免費日落!

窮遊

窮遊地點 #2 : 越南食海鮮 50蚊食到飽

越南峴港有「東方夏威夷」之稱,30多公里的海灘廣為人知,甚至曾被《國家地理雜誌》列為「50個人生必去一次的地方」!香港出發到峴港只需一小時多,且廉航亦經常推出平價機票,不失為一個又近又抵玩的好地方。

越南美食,出名大件抵食,一碗河粉大約只需HK$6,連吃海鮮都只需HK$50左右。峴港主要的公共交通為的士,且有顏色區分,最便宜的是黃色,其次綠色,最貴是白色,市內起步由10,000越南盾左右(約HK$3.5),最多可乘坐6人,故多人共乘,非常划算。

到越南必需申請簽證,方法有二:1.在香港領事館辦理,價錢較貴,HK$640起;2.網上經越南中介申請一封Letter of Approval,到達越南機場時再辦理落地簽證,雖然手續較繁複,但價錢可以比領事館辦理平一半!

窮遊地點

窮遊地點 #3 : 清邁4日3夜 2千蚊攪掂

清邁為泰國第二大城市,密集的寺廟充滿著古城的懷舊美,非常適合想悠閒感受泰北風情的你。

清邁的主要交通為紅色雙條車及Tuk Tuk,紅色雙條車以行走古城四周及寧曼商圈附近為主,車程大多是10分鐘內,收費約30泰幣(HK$$7.5)。大家上車前,可先告知司機目的地,並談好價錢,然後下車時再付。Tuk Tuk則較像的士,如果去一個較遠的景點,更可以包車,收費都只是3小時約HK$120。伙食費跟峴港相若,同樣有非常多的路邊檔和小吃檔供遊客選擇,一碗粉麵大約只需HK$10,吃更多,也不怕貴!

窮遊地點

窮遊地點 #4 : 遊上海景點 必買地鐵套票

上海充滿了新舊交合的歷史文化氣息,由古息古香的七寶老街到充滿各國風格特色建築的外灘,日與夜都是旅攝的好地方。

上海的美食多不勝數,由HK$20一碗的牛肉麵,到消費過千的高級米之蓮餐廳也有,豐儉由人。一般一餐開支由HK$20至HK$50不等。交通方面,可購買上海地鐵3日票,$45人民幣就可以72小時內無限使用,基本上大部分有名的旅攝景點都能經地鐵到達,十分方便。
窮遊地點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