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 陰招呃遊客 扮大學生帶人祈福騙財

韓國

韓國 旅行,特別一個人時,小心遇到街頭騙徒。最近有馬來西亞YouTuber險被騙財。此等騙徒通常以兩人為一組,專在遊客區出沒。他們會先向大家問路搭訕,然後再藉詞帶大家參加活動以了解傳統韓國文化,再聲稱為大家祈福,要求捐錢。近日,也有韓國YouTuber拍片狙擊這些專向遊客下手的街頭騙徒。

馬來西亞YouTuber德廷近日獨遊首爾,在弘大遇上騙徒。起初他被2名年輕人問路,這一男一女自稱是研究韓國文化的大學生,並邀請德廷參加韓國傳統文化活動,當時他覺得對方熱情誠懇,不虞有詐,於是被二人帶到遠離首爾市中心的光明十字路口站。

美少女騙徒 弘大明洞東大門搵食

當德廷進入一間民宅後,這一男一女不斷跟他說所謂的傳統故事,又要求他穿上韓服,進行祭祀儀式,令他開始感到不對勁,於是借去廁所時,用手機上網查看到原來早前有網民已遇過類似經歷,所謂的韓國傳統文化活動,只是騙財陷阱。

最後,德廷便向這一男一女聲稱收到朋友電話,需要即時離開找朋友,才得以脫身。事後,他透過韓國朋友向警察報案。 其實,此類騙案存在已久,連韓國近日也有當地YouTuber拍片狙擊這些專向遊客下手的街頭騙徒。

韓國
右邊女子被指為騙徒

韓國

借問路打開話題 邀參加 韓國 文化活動

在一些旅遊論壇上,網民亦分享過中招經過,騙徒通常以2人一組,一男一女或者兩女,聲稱自己是大學生,能夠操流利英文。騙徒會在弘大、明洞、東大門等遊客區出沒。最初向遊客問路,藉由「以為你是韓國人」來打開話題。

跪拜後收700蚊 有人被盜護照銀包

在所謂文化活動內,同場會有其他國籍的遊客。騙徒會要求遊客們不斷進行莫名奇妙的跪拜動作。在所謂的祭祀儀式結束後,騙徒會要求遊客提供個人及家人資料,包括姓名及出生年月日,聲稱要為遊客全家人祈福。

這時候,騙徒便會要求遊客捐錢,由5萬至10萬韓圜不等,兌換約HK$347至HK$694。更有台灣網民稱,所謂的文化活動完結後,騙徒還裝好心,陪他回到首爾市中心,結果銀包及護照均被偷去。

(影片由德廷授權轉載)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