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設計】屋企太暗 4招增加室內光猛度

家居設計

家居設計,可助解決居室太暗問題!買樓時,當然最好就是單位多窗,因除可通風外,亦會令單位採光更足。當然,世上很多事,總難如意,如果單位客飯廳採光不足,可如何應對?裝修佬即向大家分享以下數招 !

第一:牆面顏色要淺

用色上,忌用黑、灰、深藍、深棕等顏色,宜用柔和,明亮,且以淺色為主。論牆面顏色,建議使用白色、乳白色、淺米色或者其他較清新顏色。地板方面,則建議用木色地板或白色瓷磚。因為白色或其他淡色系可對陽光起折射作用,讓光線散發更廣,令客飯廳更明亮。

第二:傢俱勿大 勿深色

傢俱方面,勿用深色及巨型傢俱。前者會吸收陽光,後者則佔據客廳空間,如此組合,只會令人感到室內黑暗及壓抑。故選擇傢俱時,宜以淺色為主,如白色、木色及帶金屬質感的透亮現代傢俱。體積則應選窄身、矮小的傢俱。

第三:加添各類型燈光

補充光源,也是需要的。例如可使用比較大的吊燈、吸頂燈作夜間照明,白天則用枱燈、落地燈、壁燈、射燈作輔助。

第四:家居設計 拆掉牆壁

當然,大家裝修時,亦可拆掉阻礙光線進入的牆壁,或將其改造為透光材料,如紗窗、玻璃之類,這樣便能引進室外光線。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如有任何版權問題,請與裝修佬聯絡。文章及標題已經MoneySmart編輯修改)

作者簡介: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卓越的互聯網裝修體驗。作為香港互聯網裝修領導者,裝修佬將通過O2O的模式,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提供免費度尺/報價,亦舉辦皇牌裝修防伏班,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引領行業發展。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