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插座安裝 全屋需裝多少個

電器插座安裝   全屋需裝多少個

電器插座安裝 是一門大學問!裝修家居,電掣位當然是一個數學問題,因為屋主總會被問,究竟需要安裝多少個插座?今次裝修佬為大家詳細分析 !

電器插座安裝 廚房需最多

在廚房,基本上每個角落均需,因為微波爐、焗爐、消毒碗櫃、洗碗機、電磁爐及雪櫃等家電,全需電掣,故建議約需安裝6個。最好安裝於廚房工作枱上40厘米內!還需遠離鋅盤一點。

於洗手間,建議在梳妝鏡邊高處安裝一個,方便風筒使用;座廁旁裝一個,因將來或可能安裝智能座廁或智能廁板。假如洗衣機放在洗手間內,亦需預留一個電掣插位。

走廊是一個較為人忽視的地方,走廊沒插座,使用電器時,一是使用客飯廳的,不然就是使用房中的。此法缺點有三:首先電線的長度未必夠;其次是電線太長,易令人絆腳跌例;最後,如需從房內插掣,再拉出廳,即會令房門未能關上。

至於睡房,一般均會將電掣插座安裝在床頭櫃兩側,方便加裝床頭燈及手機充電。款式則建議可選用USB充電款式。

家有小朋友 要裝保護盒

哪安裝電掣時,有何需注意?首先,開關插座不能安裝於可燃物上。

第二,牆壁插座安裝有明裝及暗裝之分,明裝不能低於1.8米,暗裝不能低於0.3米。廚房和洗手間的插座要高於地面1.5米,冷氣機插座需高於2米。

第三,牆壁開關插座最好附有保護盒或擋板,以免水或油滲進去,造成短路或漏電。特別家中有小孩的家庭,為防他們玩耍時觸電,更需安裝。

最後,廚房內的牆壁開關插座,不可裝在爐頭上方,因為此處溫度較高,可令插座過熱,出現損壞。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如有任何版權問題,請與裝修佬聯絡。文章及標題已經MoneySmart編輯修改)

作者簡介: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卓越的互聯網裝修體驗。作為香港互聯網裝修領導者,裝修佬將通過O2O的模式,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提供免費度尺/報價,亦舉辦皇牌裝修防伏班,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引領行業發展。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