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車仔麵試食 】榮記 新記 永年 麵尊 湯底麵底餸菜抵食比較 (有片)

【銅鑼灣車仔麵試食 】榮記 新記 永年 麵尊   湯底麵底餸菜抵食比較 (有片)

銅鑼灣 車仔麵 有不少名店,但那家抵食或好食?MoneySmart小編搜羅了銅鑼灣4間人氣車仔麵店,包括在該區立足多年的榮記粉麵與新記美食,及開張不久的永年士多及麵尊,並找來3位同事試食比較,看看到底是老舖還是新舖美味。

表1:4間銅鑼灣人氣車仔麵評分
店舖 評語 平均評分
(5分為滿分)
榮記粉麵 湯香餸入味,油麵帶梘水味 4.2
永年士多 湯帶海鮮清甜,餸淡麵彈牙 3.6
麵尊 湯味太濃,餸菜質素一般 2.6
新記美食 嗜辣者或喜歡,油麵質素一般 3.2

為全面比較各店車仔麵質素,小編在各店均點了5款餸,包括豬皮、豬紅、蘿蔔、魷魚、雞翼尖,再配上油麵。

榮記粉麵:湯香餸入味 油麵帶梘水味

首先我們試食榮記粉麵,車仔麵腩汁湯底夠香,濃淡度適中,不會太鹹,且豬皮、豬紅、蘿蔔醃得入味。當中,豬紅最值得一讚,既沒腥味,亦沒金屬味。惟美中不足是油麵略帶梘水味,略嫌太腍。

榮記粉麵地址:銅鑼灣渣甸街43號地下
營業時間:1130至2230
電話:2576 3688

銅鑼灣車仔麵
車仔麵腩汁湯底夠香,濃淡度適中。

永年士多:湯帶鮮味清甜 餸淡麵彈牙

至於永年士多車仔麵,同事們一致認為它們的餸略遜於榮記粉麵。永年士多的魷魚韌,其他餸的味道亦較淡,不過湯底美味,帶海鮮清甜,沒有其他車仔麵的鹹味,也沒有油膩感,且麵身口感較彈牙,並吸收了湯底香味,成功挽回分數。

永年士多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地下7至9號舖
營業時間:1200至2230
電話:2477 7298

銅鑼灣車仔麵
湯底美味,帶海鮮清甜。

麵尊:湯味太濃 餸菜質素一般

要形容麵尊的車仔麵,似用一個「鹹」字便可概括,例如蘿蔔煮得太腍,只吃到鹹味,湯底有滷水汁味道。如果只喝湯底,便會覺得味道太濃。較可取的是滷水雞翼尖,有自家煮的感覺,其他餸質素一般,尤其是魷魚完全不能吸收湯底味道,感覺就像吃橡膠般。

麵尊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地下5號舖
營業時間:1100至2230
電話:2326 3062

銅鑼灣車仔麵_麵尊
較可取的是滷水雞翼尖,有自家煮的感覺。

新記美食:嗜辣者或喜歡 油麵質素一般

新記美食的豬皮和豬紅僅得辣味供應,嗜辣者會喜歡,雖然豬皮爽口,豬紅美味,但辣醬似落得重手,蓋過了湯底本身味道,感覺如在吃麻辣湯麵,令人有點吃不消,且油麵及魷魚質素一般,使整體失色不少。

新記美食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07號地下4A舖
營業時間:1300至0030
電話:2836 3198

銅鑼灣車仔麵
辣醬似落得重手,蓋過了湯底本身味道。

銅鑼灣 車仔麵 整體口味 榮記較佳

小編根據3位同事給予的分數,得出平均評分(見表1),3位同事一致給予榮記粉麵的評分最高,但是在評價永年士多的時候卻出現分歧,主要爭論湯底的味道,一位同事覺得夠清甜,給予滿分,另一位同事認為太淡,給予最低分,拖低永年士多的分數,使其居次。

此外,小編也比較了4間車仔麵的價錢與份量(見表2),當中以榮記粉麵車仔麵的豬皮和豬紅的份量較豐盛,不過每碗麵只限選4餸,若想添加,便需以單份小食價錢計算,每份雞翼尖需HK$28。另外3款車仔麵的價錢相若,且永年士多及新記美食的份量也相差不大。

銅鑼灣車仔麵比較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