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親身試腸】如果無廚師腸 誰能代替佢地位?

【小編親身試腸】如果無廚師腸   誰能代替佢地位?

廚師腸 (即美國廚師牌高級雞肉腸),可能是不少香港人的生活必需品,特別是當一大群朋友外出BBQ或打邊爐,又或閒時在家煮公仔麵。可惜,廚師腸的美國生產商Zacky Farms,早前已申請破產保護,並料於2019年1月停運。雖然,暫不知事件會否有轉機,令香港人可繼續吃到廚師腸,但預先尋代替品也是必須的。

為尋找廚師牌最好的替代品,MoneySmart小編綜合網民推介,買了3款不同品牌的雞肉腸作比較。它們分別為佳之選雞肉腸、太陽牌高級雞肉腸、寶雕雞肉腸。4個品牌中,價錢按每條計,以廚師腸最貴,每條HK$2.25。寶雕雞肉腸則最平,每條HK$1.2。

若論最易購買,一定是太陽牌高級雞肉腸,除在凍肉店外,亦可於惠康百佳買到。至於寶雕雞肉腸,則常見於凍肉店。如若大家仍想購買廚師腸,亦可到一些少人光顧或位於偏僻地區的超市,碰碰運氣。

廚師腸

佳之選 味道近似廚師腸

味道方面,小編則進行了真人試食測試。小編把4款雞肉腸先放在微波爐內叮一叮,再請同事們試食,結果是………

廚師腸

若論味道,各人均認為廚師腸最好。它的鹹味適中,質感較腍。至於佳之選雞肉腸,大家均認為它夠彈牙,味道似廚師腸,但較鹹。

至於足以冠以打大佬資格的,絕對是寶雕雞肉腸,不少人放入口後,都不其然直呼其名字,「雕」一聲。它的味道,似是一條偏鹹的肉條,且帶有淡淡的「膠」味。

如果大家怕食腸太鹹,則可選擇太陽牌高級雞肉腸,它腸身帶有咬感,較彈牙,且味道偏淡,適合不太喜歡重口味的人士。

整體來說,如果日後廚師牌雞肉腸不幸消失,或轉換生產商後味道有變,佳之選似乎是最好的替代品,(重點是價錢較廚師牌便宜),不過此腸只能在百佳超級市場購買。

主頁:blog.moneysmart.hk

◢ 信用卡獎賞 ◤

申請Citi PremierMiles信用卡,尊享限時獎賞本地簽賬HK$4 = 1里數及迎新獎賞來回台北機票一套 > 詳情按此
申請Citi Cash Back 信用卡,尊享迎新獎賞高達HK$1,200現金回贈及送高達9日免費漫遊數據 > 詳情按此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