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仔 鐵騎樂 女騎士新手上場

綿羊仔 鐵騎樂 女騎士新手上場

有人話「冇夢想就好似一條鹹魚」,例如擁有心儀戰車可能是很多男士其中一個夢想。等等……其實當鐵騎士並非男士專利,愈來愈多女士不怕「皮包鐵」,想一嘗享受鐵騎樂。不過街車、「烈火戰車」、巡航車剛陽味重,女士們未必喜歡亦擔心難操縱。而「 綿羊仔 」較輕巧及重心較低,翻車不容易,加上外型設計較中性,配上粉色車身,女士騎上去,可愛到極襯到絕!

騎「羊」要考牌

初學者要通過筆試,及報讀強制課程,學習掌握駕駛電單車的基本知識及技術。強制試合格後,申請學習駕駛執照 (學牌,HK$548) 及修讀路試課程,通過路試後,便可領取「P牌」,一年內沒有違規,可換領正式駕駛執照。

一般駕駛學校的電單車初學者課程由HK$3,700-HK$6,000不等,報讀時要留意學費是否包括考試租車費、駕駛考試排期費 (路費,HK$510)。

車價視乎款式排氣量

一部「綿羊仔」,價錢HK$20,000-HK$60,000不等,基本上排氣量愈大,價錢愈高。例如「V字頭」老牌,2017年280cc型號約HK$44,000,150cc型號約HK$33,000。購買新車,需要另外繳交牌費HK$1,314,其後要按年繳交。

要威都要戴頭盔

常見款式主要分為半盔式 (較輕便及通風,保護性稍低)、全盔式 (保護性較高,較侷促) 及揭面式 (護目鏡及下顎保護部分可揭起,但可能較重),價錢由HK$1,000至HK$4,000不等,視乎材料及牌子。選購時,不可只貪靚,在考慮顏色、花紋及圖案的同時,還要留意頭盔是否符合政府條例中認可的安全標準。

新牌仔「燕梳」較貴

「P牌」仔駕駛經驗淺,應付路面突發情況能力較低,易生意外,所以保險公司一般會收取較高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費,一年約HK$2,000-HK$4,000。如果在投保期間沒有索償記錄,保險公司會在下年度提供無賠償記錄折扣 (NCD,No Claim Discount),這個折扣更會按年遞增。

綿羊仔

想買「羊」但手頭沒有多餘錢﹖滙豐循環「萬應錢」提供最快一分鐘批核,利息只根據已動用金額及結欠日數計算,日後隻「羊」如需維修,可即時循環提用,解決突發性現金周轉需要。

借定唔借﹖還得到先好借!

(資料由客戶提供)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