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 乘客恩物!專賠飛機延誤保險面世!

飛機延誤

廉航 延誤 對坐廉航的乘客來說,實屬等閒。早前香港快運(HK Express)前往東京成田的航班更延誤足足6小時,一直在機上呆等的乘客,最終需等待下一日航班。旅程遇上延誤,不少人會第一時間向旅遊保險公司索償,但原來廉航延誤隨時不受旅保保障,故旅客購買旅遊保險前,必需先作出詳細查詢。

非所有旅保 必賠償旅程延誤

一般旅遊保險均對旅程延誤設索償門檻,除延誤時間最少由5小時起外,對航班取消或延誤原因亦有要求,如因罷工、暴動、惡劣天氣或機械故障等原因延誤,消費者才獲保障。若因航空公司航班調動、預早通報加設航空管制措施,或廉航常見的行政決定、機隊調動而導致調整等等理由,則未必受保。

以上述HK Express事件為例,航空公司指因香港國際機場實施空中交通管制及成田空港實施宵禁,而導致航班延誤6小時,同時亦向乘客發出航班延誤證明,投保人可憑此信向保險公司索償。不過同樣值得留意,航空公司已即時就延誤向乘客提出$500現金交通津貼或酒店住宿安排,由於第三方公司已為此事作出保障,某些保險公司或不會再就航班延誤或取消,向投保人作出賠償。

FWD旅保 飛機延誤 即賠$800

除了一般較為全面的旅遊保險外,富衛香港(FWD)亦設有針對不論任何原因,只要由香港出發,航班取消或延誤超過3小時即作出賠償的旅遊保險「樂飛翔」。投保人毋須填寫任何申請表,只要於投保時選擇銀行轉賬,賠償程序便會實時自動啟動,投保人將自動獲$800賠償,並可於指定7-Eleven領取賠款。

延誤率高 廉航 亦受保障

保費將因應航班而有所不同,故延誤率高的廉航亦受保障。此外,消費者亦有機會在投保費不高的情況下,隨時賺回機票錢。小編以東京為例,抽選了港人平日最常選搭的7間航空公司,以7月17日飛往東京的航班編號模擬投保,發現廉航中只有亞洲航空(AirAsia)、香草航空(Vanilla Air)及HK Express受保,保費同樣為$50,而樂桃航空(Peach)及捷星航空(Jetstar)則不受保。另外香港航空及日本航空(ANA)亦受保,保費分別為$166.29及$50。

廉航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