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 元朗人 7大生活煩惱! 你中多少個? (有片)

屯門 元朗

屯門 、天水圍、元朗等地區,相信有不少讀者都居於此。因為每天來回公司已花了兩小時的車程,故擁有的「自由時間」可說是較一般人少。 所以,小編今次就撰文,總結一下各位屯門及元朗的街坊,經常遇到的生活煩惱吧!


1.怕急屎急尿 返工前唔敢飲水

居於新界西,為應付漫長車程,自必要有很強的忍屎忍尿能力,盡量確保食物中毒事件不會在身上發生。現時,居於新界西的小編,每天連喝水也要計準時間,上車前30分鐘滴水不沾。還記得某次因在巴士尿急,被逼中途下車找洗手間解決,然後再轉地鐵回公司。又記得某次於巴士上肚痛,只好不斷深呼吸,強忍便意,當到達屯門轉車站時,即急不及待下車,衝往洗手間。

2.塞車巴士死火 站在公路等車

每日當巴士途經屯門公路或龍翔道之時,總會遇上塞車,輕則10分鐘,重則一小時。有些時候,因巴士突然故障,就需要下車,站在公路上,承受著烈日,寒風,暴雨,期盼著另一架巴士盡快來臨。

3.被標籤為遲到一族 搵工好難

受外圍因素影響,新界西的街坊往往會成為返工遲到的常客,即使被老闆斥責,也只能默默忍受。且在見工時,亦易被某些主管與遲到畫上等號,又或想:「你由屯門過嚟我哋呢到筲箕灣返工,會唔會做一陣,就因為交通問題而轉工?」

4.車程漫長 必需手機無限上網

即使新界西人有幸獲良心主管聘請到筲箕灣返工,漫長的車程,又如何打發呢?所以對新界西人來說,電話可以無限上網,就好比空氣和水。對小編來說,每天來回市區的2個小時車程,若不能在車廂上處理公務、上facebook、在Netflix觀賞劇集,日子會很難捱。

5.每月車費1200 成日諗點慳

每月車費要多少?由於屯門往港島的每程車資接近$20,故小編每月交通費最少$1,200,加上繳付手機上網月費約$300、Netflix月費$78,可見住在新界西的成本實在不菲!因此小編呼籲各位新界西的朋友,一定要選擇信用卡,用作自動增值八達通及繳付雜費,以賺回贈及飛行里數!當中,交通銀行銀聯雙幣鑽石卡,大家可考慮一下,以它登記八達通自動增值時,可選擇每次增值500元,雙倍積分下變成6元/里。

6.位置雖然偏遠 但屋租同樣貴

地利位置不方便,樓價便會低?這就大錯特錯了!以屯門碼頭區的單幢樓「雙寓」為例,358呎單位每月租金盛惠$12,500,對一對年輕夫婦而言,負擔不輕。

7. 屯門 人跟港島人拍拖 是Long D

即使拍拖,元朗屯門人亦很無奈,倘若愛人住在柴灣,見面後回家的近2小時車程,足以坐一程台灣航班,這是真真正正的Long D。兩人相愛但住在一頭一尾,每次來回都是漫長的旅程。 小編記得一句電視劇對白,「如果心儀的女生是住在屯門,就算她長得多美,我也不會追求!」維繫感情的時間成本及車資實在太貴了。

說了這麼多煩惱,為何仍然要留在屯門元朗?原因就是我在屯門長大,屯門是我的家,我是屯門人!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