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雜貨店 印尼版M巾唔洗一蚊塊

外傭

外傭 應否要求僱主免費提供衞生巾,是不少僱主們在網上討論的話題。大部分僱主均認為,合約沒有要求提供衞生巾,故外傭應該自費購買。雖然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但原來在一些專攻香港外傭市場的東南亞小店,它們所出售的衞生巾(簡稱M巾),價格隨時較超市更抵。

不少僱主均擔心,如果免費向外傭提供衞生巾,外傭會將之派送同鄉,「當佢啲姐妹借錢借到連日用品都買唔到嗰陣,你姐姐就會喺你屋企攞俾同鄉用!」不過,亦有僱主堅持向女傭提供衞生巾,認為這對自己也有好處,總好過外傭使用劣質衞生巾,漏出經血,弄污家居。

東南亞雜貨店售價 隨時平過超市

其實,不少以外傭為主要客源的東南亞雜貨店,均有出售日本花王樂而雅或Unicharm的衞生巾,兩者均為香港主流品牌,且部分地區的價格,隨時較超市便宜。如僱主在此等小店購買予外傭使用,價錢既不高。同時,衞生巾包裝上印有英文或印尼文,亦可讓外傭用得放心。

小編以一包10片裝的印尼版Unicharm safe night 29厘米衞生巾為例,僅售HK$8.6,平均每片HK$0.86;但香港網店出售的日本版Unicharm相似款式,則需HK26.9,以每包15片計,平均每片HK$1.79,兩者價錢相差一倍。

或以一包印尼版10片裝的樂而雅(Laurier)Super Maxi Wing 25厘米衞生巾為例,一包僅售HK$7.3,平均每片HK$0.73;但多款港版樂而雅的25厘米衞生巾,最便宜的都要HK$19.9,一包有14片,平均每片HK$1.42。

用家心得:質感較厚 沒質素問題

除價錢外,另一分別在於香港商店出售的衞生巾,一般在日本製造,至於在東南亞雜貨店出售的,則多在印尼製造。小編使用過印尼製的樂而雅夜用衞生巾後,發覺除了是質感較厚身外,均沒其他質素問題。

外傭-衛生巾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