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樣求婚及準備?點買戒指?注意兩點即可

點樣求婚

點樣求婚 及準備才是最全面?有何創意方式?買鑽石戒指時,又需要注意甚麼?MoneySmart小編便針對上述問題,給予大家一些建議,總之想簡單有簡單,想隆重亦可以很隆重。

注意事項1:買求婚戒指 先摸清女友要乜

求婚第一件事,就是準備鑽石戒指。需多少錢?豐儉由人!有人會追求4C數值,即Color(顏色)、Clarity(淨度)、Cut(車工)及Carat(克拉重量),此等鑽石,縱非上盛佳品,但亦可索價4萬元起。當然,亦有男生要求較低,認為索價近萬元的已經足夠。

買鑽戒前,要注意甚麼?當然是留意女友手指粗幼,以估算出鑽戒Size。即使尺寸最後不準,大家也不需擔心,因為一般大型珠寶店,均會為客人提供免費更改戒指尺寸服務。此外,小編亦建議大家留意女友偏愛哪種飾物,以決定哪款戒指她才喜歡,又或可私下求助她的朋友,協助揀選。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知道她對戒指的要求,她需要的是高質鑽戒,還是對質素沒要求。

注意事項2:求婚方式有4種 宜先格價

「點樣求婚先有創意呀?」這是不少男生經常問的問題。最簡單方式,就是到高級餐廳共晉晚餐,然後突然拿出鑽戒求婚。最理想的,當然是到獲得米芝蓮推介的法國餐廳。小編在米芝蓮網站查看後,發現人均消費在HK$500以下的法國餐廳,亦有幾間可供選擇。

如果預算較多,又想獲得一眾朋友見證,不妨考慮租一架電車,在車廂內舉辦求婚派對,租金每小時約HK$1,700。不過,大家則需自行準備派對用品,例如印有求婚訊息的氣球。

點樣求婚
圖片來源:香港電車- 派對電車

想在酒店求婚?沒問題!大家亦可考慮價值HK$4,433的8度海逸酒店「浪漫求婚套餐」。酒店會為場地灑滿仿真花瓣,又用字母燈砌出「Marry Me」字句。額外加HK$3,300,更可享「良朋共慶派對」服務,可招待12人。

點樣求婚
圖片來源:8度海逸酒店

點樣求婚 最抵?準備啱用信用卡

其實上述的求婚方式已算簡單,小編更有不少朋友是約女友旅行時,順道求婚。有的去日本,有的去台灣,有的到內地。最驚喜的一位,是趁女友與姐妹兩人共遊日本時,趁女友某夜出席京都花火節時,突然現身求婚,宿一宵後,立即回港,女友則繼續行程。

所以說,應對求婚開支,使用信用卡付費是難免的。正正因為這些開支數額亦不少,變相亦是一個賺里數或現金回贈的好機會。例如大家可使用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的美國運通白金信用卡。利用它的積分,大家可於超過40間航空公司換取機票,全年每HK$1簽賬可享3分美國運通積分,相等於每HK$5/里。

大家亦可使用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的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迎新可賺高達40,000點「⁠亞⁠洲⁠萬⁠里⁠通⁠」里數,即低至HK$0.5/里,現經 MoneySmart申請,更可額外獲HK$250現金券。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