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鋪磚 掌握6點 免除後患

裝修佬

浴室鋪磚 是不少人裝修家居必做動作。當中有何事項需要注意呢?裝修佬即針對鋪排規劃、留縫、填縫及浸磚等問題,提出6大建議,令浴室瓷磚可以用得更持久。

第一:注意水泥砂漿比例

粘貼浴室瓷磚的水泥沙混合比例不要大於1:3,若水泥含量過重會導致瓷磚裂開,減少瓷磚壽命。

第二:鋪前浸水約30分鐘

浴室如果採用釉面牆磚,可用水泥砂漿作粘接劑。瓷磚鋪貼前需浸水,時間以瓷磚完全浸泡後,不冒氣泡為宜,約30分鐘即可。

第三:鋪貼要留縫防裂開

鋪貼浴室瓷磚無論是否屬於無縫磚,都必須留縫,建議不小於1mm。普通牆磚以1.5mm至2mm為宜,仿古磚縫隙可適當加寬。總之,不要縫位太少,因為磚在熱脹冷縮時,或會擠裂釉面。

第四:即時填縫更易脫落

很多師傅在浴室瓷磚鋪貼後,即時填縫。如此處理,實不合適,原因是在瓷磚未完全乾涸時,在填縫的過程中,易造成瓷磚鬆動,令瓷磚日後更易脫落。

第五:高度宜高於假天花

浴室牆磚的鋪貼高度要高於假天花高度,一般不小於10厘米為佳。

第六: 浴室鋪磚 做好規劃

鋪貼瓷磚時注意瓷磚的紋理,做到順紋理鋪貼。花磚腰線有正反方向之分,故要注意方向,不要貼倒了。最好在開始鋪貼前,做好規劃,避免鋪出來後,視覺效果欠佳,而需拆下重新鋪貼。

(標題及內容經由MoneySmart編輯修改)

作者簡介: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卓越的互聯網裝修體驗。作為香港互聯網裝修領導者,裝修佬將通過O2O的模式,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提供免費度尺/報價,亦舉辦皇牌裝修防伏班,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引領行業發展。

主頁:www.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