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 安裝更換 搵師傅 4個事項需要知

電線

電線 是家居中不可缺少的一個組件,因為上一代人多以「明線」的方式安裝電線,(電線非埋在牆內,肉眼可見),日子久了,白色的電線自會變得灰黑或發黃,有礙家居觀瞻,故不少人即使不作全屋大裝修,也會有更換全屋電線的打算。哪當中有何事項需注意呢?裝修佬即分享4點。

電線 更換尋找合資格人士   完工後需有證明書

第一:所有電力工程(包括新安裝、改裝、加裝、檢查、測試、保養或維修)必須由註冊電業承辦商/註冊電業工程人員進行。註冊電業承辦商及註冊電業工程人員的名單可於機電工程署的網頁查閱。

第二:當完成有關電力工程後(包括新安裝、改裝、加裝、保養或維修),電力裝置必須由註冊電業工程人員在通電前作檢查及測試,並於檢查及測試後簽發《完工證明書》,以確認電力裝置符合法定安全標準。

第三:所有電力裝置應作定期保養,用戶應安排註冊電業承辦商為電力裝置作定期檢查及測試,以防電力意外及維持供電可靠性。

第四:若懷疑電力裝置有潛在危險,例如漏電或經常跳掣,用戶須立即安排註冊電業承辦商檢查及維修妥當。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如有任何版權問題,請與裝修佬聯絡)

作者簡介: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卓越的互聯網裝修體驗。作為香港互聯網裝修領導者,裝修佬將通過O2O的模式,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提供免費度尺/報價,亦舉辦皇牌裝修防伏班,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引領行業發展。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