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Media Executive 入職條件 工作職責 及前景簡介

Social Media Executive

Social Media Executive 是甚麼?打開求職網站,總見到有不少公司及機構聘請Social Media Executive?其實這是個甚麼樣的工作呢?是小編嗎?其實,這個職位有部分的工作與小編有關,但很多時都涉及出點子,進行各類型創作。至於更詳細的工作內容,大家可看看以下的答問吧!

問: Social Media Executive 有何入職要求?

答:持有大學學位,曉2文3語是基本要求。不少人認為主修創意媒體會較有利,但經驗所見,出身於這類學科的畢業生,因太有自己一套,故未必適合這一行講求變通的生態。相反,主修其他科目,如社會科學、哲學的畢業生,懂從另一角度創作,在行內更有競爭力。

問:面試時會問甚麼問題?

答:公司多重視應徵者對創作的看法,及對整個Social Media生態的了解。為了解他們真正實力,也會即場出題考考應徵者,例如即場按客戶要求,設計推廣方案。所以面試時,大家需有心理準備,花時間作面試及筆試。

問:社交媒體的工作主要做甚麼?

答:首要工作是跟進Project,度橋、出Post,如廣告公司般,需發掘新客,參與比稿 ( Pitching ),Social Media Executive也要為上司出Idea,製作比稿材料,增加吸新客勝算。

問:工作指標是甚麼?

答:公司與客人都是「睇數」,Like數與View數,一定要追到足。另外,上司均會看看大家「湊客」的效率,覆客遲,或敷衍客人,都不利升職加薪。

問:「性格大師」適合加入這一行嗎?

答:做這一行,一定要拋棄創作人一定是「性格大師」及孤獨精的偏見。原因是工時長,同時亦需要同事緊密合作。如果是性格大師,相信在這一行難以生存超過3個月。由於我們工作涉及不少設計、拍片及製作,少不免會與Vendor合作。Social Media Executive同時擔任中間人及「追數」角色,既要與不同Vendor保持溝通,在創作水準及效率上亦要好好把關,千萬不要被Vendor牽著鼻子走,否則好多事情的進度,就變成「等」。

問:做這個職位有前景嗎?

答:這個職位雖然辛苦,但不會悶,因為客戶來自各行各業,生意好時,每日基本上沒有冷場。而且身處網絡時代,這一行的需求很大,儲夠經驗既可在行內公司更上一層樓。如懂策劃Social Media推廣,轉工到大機構傳訊部「油水位」,亦有優勢。所以,屬值得投資時間及腦力去儲實戰經驗。

作者簡介:cpjobs.com為打工一族推介香港各行各業的職位空缺,就業市場消息及進修課程外,仲會分享職場趣事、瘀事、麻煩事!

(標題及內容經由MoneySmart編輯修改)

主頁:www.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