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福堂湯券 點買先抵? 答案: 其實買現金券或更抵

鴻福堂湯券

鴻福堂湯券 購買,原來大有學問!原因是它們的湯券,除可在官網購買外,亦可在士多、HKTV Mall、Baby Kingdom的Kmall和Price選購。另外,除湯券外,上述4個平台亦有價值HK$50的鴻福堂現金券購買。以大家想飲一款定價HK$53的鴻福堂靚湯為例,前者不需補錢,後者則需補上HK$3差價。

據小編致電查詢,目前於鴻福堂門市購買湯券,每張約為HK$44.8。價值HK$50的現金券,每張約為HK$40。那如果在士多、HKTV Mall、Kmall、Price等網站購買湯券或現金券,哪裡最抵呢(在不計運費的前題下)?論湯券一定以Kmall最抵,平均每張HK$36。若以HK$50現金券而言,則以Price限時購最好,每張HK$31.64。

買現金券較湯券更好用

那選購湯券好,還是HK$50現金券好?答案是現金券。假設大家想飲鴻福堂一款定價HK$53的靚湯,即使大家使用Price限時購的HK$50現金券,亦只需多加HK$3,便可以HK$34.64的價錢,飲到一碗HK$53的靚湯。然而,湯券最平,也需HK$36。再者,現金券除可換湯外,亦可換涼茶、甜品,或加錢換購龜苓膏。

鴻福堂湯券

鴻福堂湯券

加上運費 隨時平變貴

或許,各位讀者在看過表1及表2,難免會對Price的限時購現金券心動,但最終的實付價錢,還需看大家如何拿取現金券。因為表2的價錢,還沒有計及運費。按表3可見,如果大家想免運費,一就是於觀塘自取,一就是買滿3套現金券(合共33張)。相反,就要繳付運費,但每張現金券即變成HK$33.64一張(送往工商區)或HK$34.36一張(送往住宅區),兩個新價錢再加上換取湯品補上$3,即每包湯即需HK$36.62 / HK$37.36,較Kmall的鴻福堂湯券貴一些。

假如大家不想煩運費,又不太介意不是最抵價,大家可到士多購買,只需散買10張HK$50現金券已經可享免運費。

鴻福堂湯券

除運費外,在網購前,大家亦需留意各款票券的「有效日期」。否則,湯券再便宜,大家用不著,便是浪費。據網民分享,於士多和HKTV Mall出售的湯券和現金券,有效日期近乎一年。Kmall和Price均列明有效期不少於6個月。

最後,選用哪張信用卡網購鴻福堂票券最好呢?接下來,MoneySmart即為大家挑選了以下3張網購信用卡。它們分別來自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滙豐銀行(HSBC)及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簡稱BOC)。

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 :自動換里數

鴻福堂湯券

渣打銀行的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HK$4/里,每月自動兌換里數並存入「亞洲萬里通」賬戶,好處在於兌換里數毋須手續費,而且不用手動轉換里數,簡單方便。此外,「亞洲萬里通」會不定期推出折扣獎勵機票,此卡可在正式開始兌換日的2天前於網上優先兌換,搶先一步。

滙豐白金卡 :外幣網購HK$2.27/里

鴻福堂湯券

滙豐白金卡,本年網上及海外簽賬可賺取額外5倍「獎賞錢」,可賺取HK$4.17/里或2.4%回贈。如果把「最紅自主獎賞」的額外倍數,編配到「賞世界」,網上外幣簽賬合共可賺取11倍「獎賞錢」,即HK$2.27/里或4.4%回贈。不過網上及外幣簽賬部分,需要於每階段簽賬滿HK$3,000,才可獲得獎賞,每階段最多可賺取額外HK$300「獎賞錢」,即網上簽賬HK$15,000封頂。

中銀i-card :網購10倍積分換里數HK$1.5/里

鴻福堂湯券

中國銀行的中銀i-card,網購有10倍簽賬積分,分3個月簽賬HK$2,500可獲25,000分,兌換「亞洲萬里通」里數或現金回贈,即可獲HK$1.5/里或4%回贈,兌換率較高。可惜的是,10倍積分中的9倍額外積分,每月最多只可以賺取1萬積分,即每月簽賬HK$1,112便封頂。但在非網購或拍卡付款類別,即還原到基本0.4%回贈水平。

想知道其他網購信用卡?馬上比較更多信用卡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