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限定 10大黑糖珍珠鮮奶懶人包 (連交通建議)

台北 限定 10大黑糖珍珠鮮奶懶人包 (連交通建議)

台北 旅行,你會想到甚麼?是珍珠奶茶嗎?當大家以為所有台灣黑糖珍珠系飲品已進駐香港,其實尚有很多各式老店或小店,仍專注在台灣發展,作為黑糖珍珠鮮奶/奶茶粉絲的大家,又有否想過要親自前往台北本土朝聖呢?MoneySmart即為大家精選其中10大品牌!

陳三鼎   小攤位人氣旺

位於公館站的陳三鼎號稱「全台只此一家」,其攤位位於羅斯福路的市集當中,雖然只是一個小攤位,但絕對不難找,因為在假日,攤位往往大排長龍!要輪候10至15分鐘以上,才能買得一杯黑糖珍珠鮮奶。小編建議,如果有興趣嘗試,可選擇周一至周五入夜前。此段時間,人流較少。

Baroness小黑糖   新派包裝保留原味

台北

說起黑糖珍珠鮮奶,大家總想起各種老字號品牌,可是新興的「文青系品牌」,一樣能夠吸引年輕消費者。位於大安站的Baroness小黑糖,屬新興的手搖飲品品牌。它以簡潔清新的包裝方式搶攻市場,但飲品的味道與老品牌比較卻毫不遜色。品牌在重慶南路、忠孝新生皆有分店。

春陽茶事   名人飲品店

位於大安站的春陽茶事,同屬以年輕形象作為包裝的手搖飲品店。該店由台灣當地明星創辦,因此曾引來名人光顧,包括周杰倫、小S及高以翔等等。除了黑糖珍珠鮮奶外,該品牌亦以推廣傳統中式茶飲為尚,顧客可一試究竟。

李圓圓   少甜一族必試之選

李圓圓開業約一年,亦屬新興手搖飲料品牌,位於著名旅客區淡水老街內。品牌號稱開業前,花了很長時間,調配獨門的精製黑糖珍珠。至於加入鮮奶當中的黑糖漿,李圓圓則較為「輕手」,顯得沒有同類品牌般甜膩。

BLACK FROG   手炒製作黑糖珍珠

BLACK FROG則是台北市較小眾的黑糖珍珠鮮奶品牌,店面位於台北車站附近,並同樣宣稱以天然手炒的方式製作黑糖珍珠。

黑爺   遠離 台北 市區的隱世小店

台北

黑爺店面位置較遠離市中心,位於松山線(綠色線)松江南京站附近,屬於一家門庭若市的小店。如有意光顧,可於西門站出發,又或是經由忠孝復興站到南京復興站轉車。

哞熹哞熹   用料上乘價錢偏貴

台北

永康街是台北有名的美食街,周邊各式特色美食林立,近年亦有新的黑糖珍珠品牌進駐,那就是成名於台南,並於台北設有分店的「哞熹哞熹」。該品牌以食材上乘為賣點,除黑糖珍珠鮮奶外,亦有小山園抹茶、靜岡焙茶為食材等的珍珠鮮奶茶組合。不過,在同類飲品而言,哞熹哞熹的價錢偏貴。

水雲堂   網民:便宜好味道

台北

水雲堂這名字聽來古雅,貌似是跟老虎堂相類似的品牌,但其實不然。品牌的設計簇新,在基隆、新北汐止皆有分店,網民有人讚其便宜好味道,老闆態度親民。台北市內的旗艦站則位於忠孝東路四段,靠近板南線忠孝敦化捷運站。

米塔黑糖   分店遍及全台灣

台北

米塔黑糖為連鎖式經營的黑糖系飲料專賣站,在台灣全島各地均有分店,包括高雄及新北市等等。台北的話,則有復興南路,松菸及內湖各分店。

英姐黑糖珍珠鮮奶   台灣網上紅爆

台北

如果嫌以上各大台北特有的品牌不夠「小眾」,那麼位於南機場夜市的英姐黑糖珍珠鮮奶,絕對符合大家的要求。英姐黑糖珍珠鮮奶雖然只是夜市內一個小小的攤位,卻是台灣網民及網絡上極具人氣的小店。南機場夜市並不靠近任何台北捷運站,交通方式較為不便。最佳的前往方式是於台北車站忠孝西路乘坐台北公車212,到大埔街站下車,再步行至夜市內。

黑糖珍珠鮮奶緣何興起?

黑糖珍珠鮮奶當中的「黑糖」,其實由來已久,在上世紀50年代,製糖是台灣發展初期重要的產業之一。台灣所製的黑糖因為味道濃郁甜美,甚至遠銷至日本沖繩。近年,有老字號的製糖商,以「手炒黑糖」為招徠,製作出黑糖珍珠,又將黑糖漿加入珍奶中,調味之餘能產生「虎紋」視覺效果,吸引年青人。不過,並非所有黑糖也是天然手炒,最近亦傳出眾多關於黑糖的食品安全問題,故消費者需多加注意報道。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