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艙 航空公司排行榜2019 卡塔爾航空第一 ANA新加坡航空居二三

商務艙 卡塔爾航空

商務艙 全球哪家航空公司最好?據英國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發表的報告,按整體服務及設施來說,排首位的是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ANA全日空(ANA All Nippon Airways)居次、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第3。香港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排第9。至於商務艙的座椅舒適度及膳食服務哪個最好?MoneySmart即為大家解答。

2019 全球十大最佳商務艙排名

在今次調查中,卡塔爾航空不只在最優質商務艙上稱王,且同被選為2019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它們的商務艙,除為乘客提供歐洲名牌護膚品及寢具外,座位又配備雙螢幕,方便乘客處理不同事務,且有通訊網絡服務,可隨時發出手機短訊及上網。

2019 全球十大最佳商務艙排名
排名 航空公司 地區
1 卡塔爾航空 卡塔爾
2 ANA全日空 日本
3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4 阿聯酋航空 杜拜
5 澳洲航空 澳洲
6 海南航空 中國
7 泰國國際航空 泰國
8 阿提哈德航空 阿布扎比
9 國泰航空 香港
10 嘉魯達印尼航空 印尼

2019 全球十大最佳商務艙座位排名

2019 全球十大最佳商務艙座位排名
排名 航空公司 地區
1 卡塔爾航空 卡塔爾
2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3 日本航空 日本
4 阿提哈德航空 阿布扎比
5 阿曼航空 阿曼蘇丹國
6 聯合航空 美國
7 達美航空 美國
8 中華航空 台灣
9 阿聯酋航空 杜拜
10 大韓航空 韓國

卡塔爾航空 座位闊 商務艙 座椅中最舒服

當然,上述的優質商務艙排名,都是綜合各航空公司的商務艙服務及設施得出。至於,若將要求提高一些,究竟哪家航空公司的商務艙座位最舒服呢?據SKYTRAX發表的報告,冠軍同為卡塔爾航空。新加坡航空第二,日本航空第三。

卡塔爾航空的商務艙座椅有何特別?小編以例子說明大家聽。據航班資訊網站SeatGuru所顯示的不同航空公司座位資料,以波音 777 客機為例,卡塔爾航空座位闊22英寸,座椅間距(與前面座位距離)有78英寸,而第10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闊21.6英寸,座椅間距僅74英寸,可見卡塔爾航空的商務艙座位較闊落。

2019 全球十大最佳商務艙膳食排名

2019 全球十大最佳商務艙膳食排名
排名 航空公司 地區
1 ANA全日空 日本
2 卡塔爾航空 卡塔爾
3 海南航空 中國
4 奥地利航空 奥地利
5 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
6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7 澳洲航空 澳洲
8 阿曼航空 阿曼蘇丹國
9 阿提哈德航空 阿布扎比
10 阿聯酋航空 杜拜
ANA全日空的商務艙飛機餐被SKYTRAX評為最佳。(圖片:ANA全日空航空網站)

商務艙 飛機餐排名 ANA奪冠

至於商務艙的飛機餐排名,SKYTRAX以飛機餐的選材、味道、份量、上餐速度作為評分標準,結果ANA全日空位列榜首,卡塔爾航空居次,第3則是海南航空(Hainan Airlines)。ANA全日空表示,其商務艙的飛機餐是由日本及外國的美食家精心設計,主菜由名廚米村昌泰炮製,也有提供一風堂拉麵、Pierre Hermé Paris的西式甜品,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紅酒及白酒。

享受優質商務艙服務 善用信用卡簽賬賺里數

說完商務艙排名,當然是要儲飛行里數換免費機票啦。以下3張信用卡就可以幫大家賺取里數,換取卡塔爾航空,ANA全日空機票及新加坡航空的機票。

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 儲卡塔爾航空里數

如大家想換取卡塔爾航空免費機票,可透過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賺取里數。當中,小編推介的信用卡則為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的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迎新可賺高達40,000「⁠亞⁠洲⁠萬⁠里⁠通⁠」里數 (低至HK$0.5 = 1里數) ,經MoneySmart申請此卡,額外獲HK$200現金券。另外,透過儲Asia Miles,大家亦可兌換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之機票。

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

大新ANA World萬事達卡 儲ANA全日空里數

如想換ANA全日空機票,當然要參加ANA全日空里數計劃,在淡季可以低至17,000里,換到日本主要城市,包括東京及大阪的來回機票,較亞洲萬里通及Avios更抵。惟目前僅只有大新ANA World萬事達卡供大家兌換ANA里數。

Citi PremierMiles 信用卡 儲新加坡航空里數

要兌換新加坡航空的機票,便需使用其KrisFlyer里數。要儲KrisFlyer里數,小編推介Citibank(花旗銀行)的Citi PremierMiles 信用卡,首2個月累積認可簽賬滿HK$10,000或以上,可獲贈9,000里數。同時,可獲免費全年旅遊保險 ,經MoneySmart申請此卡,額外獲HK$300現金券。


主頁:www.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