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 經濟艙 航空公司排行榜2019 日本航空第一

最佳經濟艙 日本航空

經濟艙 服務,哪家航空公司最好?英國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最近評選出全球航空公司中的最佳經濟艙,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奪冠,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居次,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則第三。香港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排第七,高於內地的海南航空(第八)及台灣的長榮航空(第十)。

2019 全球十大最佳經濟艙排名

2019 全球十大最佳經濟艙排名
排名 航空公司 地區
1 日本航空 日本
2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3 卡塔爾航空 卡塔爾
4 泰國國際航空 泰國
5 ANA全日空 日本
6 阿聯酋航空 杜拜
7 國泰航空 香港
8 海南航空 中國
9 漢莎航空 德國
10 長榮航空 台灣

上述的最佳經濟艙排名,其實是根據各航空公司的設備及整體服務作出評審。除此之外,SKYTRAX亦針對眾多航空公司經濟艙的座椅舒適度及膳食質素作出排名。

2019 全球十大最佳經濟艙座位排名

2019 全球十大最佳經濟艙座位排名
排名 航空公司 地區
1 日本航空 日本
2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3 卡塔爾航空 卡塔爾
4 ANA全日空 日本
5 大韓航空 韓國
6 泰國國際航空 泰國
7 長榮航空 台灣
8 韓亞航空 韓國
9 沙特阿拉伯航空 沙特阿拉伯
10 阿聯酋航空 杜拜

先論經濟艙座椅舒適度,日本航空再一次於此範疇內奪冠。小編以波音777客機的機種為例作解說,據航班資訊網站SeatGuru所提供不同航空公司的座位資料,日本航空經濟艙座位,闊18.5英寸,而排第十名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座位只有17英寸,可見日本航空的座位較阿聯酋航空稍為闊落。

日本航空被認為配備最好坐的經濟艙(圖片:日本航空網站)

2019 全球十大最佳經濟艙膳食排名

2019 全球十大最佳經濟艙膳食排名
排名 航空公司 地區
1 長榮航空 台灣
2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3 日本航空 日本
4 泰國國際航空 泰國
5 卡塔爾航空 卡塔爾
6 ANA全日空 日本
7 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
8 澳洲航空 澳洲
9 漢莎航空 德國
10 阿聯酋航空 杜拜

膳食質素方面,最佳經濟艙膳食是屬於長榮航空(EVA Air),它擊敗了新加坡航空(第二)、日本航空(第三)。SKYTRAX的評分標準包括飛機餐的味道、份量及上餐速度。

長榮航空的經濟艙飛機餐被SKYTRAX評為最佳。(圖片:長榮航空網站)

亞洲萬里通及Avios 可換日本航空機票

綜合而言,日本航空的經濟艙的確吸引,如果大家想兌換其免費機票,其實不難。因為只要透過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或Avios等里數計劃,均可兌換日本航空的機票。當中MoneySmart便推介DBS及大新銀行的兩張信用卡。

DBS Black World Mastercard 迎新簽賬$1/里

有些信用卡均可儲亞洲萬里通Asia Miles)或Avios里數,例如星展銀行(DBS)的DBS Black World Mastercard,新用戶本地簽賬首HK$5,000,消費HK$1 = 1里,兌換上限是5,000里,如果是以此卡積分兌換Avios里數,可額外獲多50%Avios里數,可享高達額外40,000里數。

大新英國航空白金卡 申請附屬卡獲1千Avios

或者使用大新銀行(Dah Sing Bank)的大新英國航空白金卡,成功申請並於發卡後首3個月內,憑新卡作合資格海外簽賬,可享HK$6 = 2 Avios 里數,不設上限。

此外,成功申請附屬卡,並於首2個月內簽賬滿HK$1,000,主卡客戶就每張附屬卡可獲1,000 Avios 里數。

主頁:www.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