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禮物 邊款最快被轉送出去?網民列舉3款!

拜年禮物

拜年禮物 ,有哪款食品是網民收到後,會立時轉送出去?藍色罐的山寨曲奇?可以五餅二魚的雜餅?還是每粒都「金光璀璨好美麗」的朱古力?答案其實就是以下3款。大家去男友或女友家中拜年時,要留意啦!

第一:鮑魚麵 / 蝦子麵 網民:拆都嫌嘥時間

第一款就是中式麵食,近年愈來愈多人以鮑魚麵或蝦子麵禮盒作拜年賀禮。面對如此禮品,有網民坦言:「年年總有啲人送嚟,我第一時間送番出去,拆都嫌嘥時間。」

其實,如果向親友拜年,想送麵食,與其對方用不著,不如大膽一點,考慮送營多撈麵或出前一丁。至少,親朋在過年深夜或凌晨肚餓時,真的煮來吃。

現時一盒8個裝的鮑魚麵或蝦子麵禮盒,約售HK$39.8。以同等價錢,最少可買到16包營多撈麵,或12包的出前一丁。

第二:瑞士糖 家族內不停轉贈

「我呢幾年都收到夠啦,我真係好想俾其他人收吓!」第二款最經常被人轉送出去的拜年禮物,非瑞士糖莫屬。每年新年,總會有人以瑞士糖作為拜年賀禮,但其實很多年青一輩均對此感厭倦,程度更可用一句網民留言表達:「有一年試過有班人將同一罐瑞士糖,巡迴咗一個家族囉!我情願要瑞士山區肺!」不過,換個角度說,同一盒賀年禮盒,未經開封,已被多於3個家庭轉贈,又真的幾抵買!

第三:拜年禮物 是雜牌朱古力

至於第三款最易被人轉贈的賀年禮品,就是雜牌盒裝朱古力。這些產品,可能大家看了半天,也不禁問問自己:「乜有呢個牌子嘅咩?」如果大家懂得包裝上的外語,更可能奇怪包裝上的文字說明原來與產品沒有關係。

總之,所有賀年禮物都一定有其用處,轉贈亦只因不想浪費,希望它找到有需要之人。所以,如果大家不想所買的拜年禮物被轉贈,就應該多花心思,了解收禮者是否用得著啦。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