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 應否度身訂製 3點分析

衣櫃 應否度身訂製   3點分析

衣櫃 選購是一門學問!新屋裝修過後,自必然要為房間添置衣櫃。哪選購衣櫃時,應到連鎖大型家品店購買,還是應找設計師度身訂製呢?定或是直接到工場,找木工師傅出手呢?接下來,裝修佬即為大家詳細分析。

量產型 衣櫃 夠平易搬 但未必啱用

如果是到市面購買已有大量成品的衣櫃,好處是有較多款式、牌子及型號供選擇,且此等成品相對易搬。加上可即買即裝,故毋須花時等待。最重要的,就是有售後服務保障。但缺點就是欠缺個性,未能適合每位用家的收納習慣,且固定的尺寸,亦令衣櫃或有機會無法配合房間的面積,最終不是浪費空間,就是影響家居美觀。

衣櫃

訂製衣櫃 想要乜有乜 但價貴兼要等

至於訂製衣櫃,即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委託設計師協助,另一種是親身到工場訂製。前者而言,優點是有設計師上門測量,令衣櫃尺寸及房間尺寸可完美配合。同時,戶主亦可自行選擇材料及顏色。當然缺點就是不易移動。同時,因多了設計費,價格亦自然較貴。至於衣櫃的製作時間,一般需時約1至2個月。

衣櫃

如大家到木工工場訂製衣櫃,材料自可親自挑選,相對有保障。同時亦可在製作過程中,提出要求。如對做工不滿意,亦可重做,且製作時間較短,只要肯花錢。現時,不少手工好的木工師傅,收費均較高,且由於是現場人手製作,櫃身或較粗糙,不夠美觀。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如有任何版權問題,請與裝修佬聯絡。標題及內容經由MoneySmart編輯修改)

作者簡介: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卓越的互聯網裝修體驗。作為香港互聯網裝修領導者,裝修佬將通過O2O的模式,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提供免費度尺/報價,亦舉辦皇牌裝修防伏班,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引領行業發展。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