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插座安裝 4點需注意

插座

電器插座安裝 有何需注意?這是不少家庭裝修家居時,被不少裝修師傅問起的問題,所以今次裝修佬即為大家分享一些安裝插座時應注意的事項。

第一:電器插座安裝 廚房宜預多

安裝插座,重點是寧多勿少,特別於廚房。因為廚房電器眾多,如插座不夠,日後便需經常拔走插頭,或將需使用的電器搬來搬去,引起不便。

第二:露台安裝插座 宜有防水盒

不少人會在露台位置放置洗衣機,但因為露台或有機會受風雨影響,故大家在安裝插座時,宜多加裝防水盒,以防電力裝置因入水漏電或短路。

第三:浴室安裝插座 宜兩個起

如將洗衣機放置於洗手間,則需預備兩個或以上插座,既為洗衣機供電之餘,亦方便大家於洗手間內使用風筒或電鬚刨。同時,插座需加裝防水蓋,以防短路或漏電。

第四:客廳插座數量 寧多勿少

客廳是家中放置最多電器的地方,故插座盡量預多不預少。如因插座數量不足而需使用拖板,則會影響客廳美觀。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如有任何版權問題,請與裝修佬聯絡)

作者簡介: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卓越的互聯網裝修體驗。作為香港互聯網裝修領導者,裝修佬將通過O2O的模式,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提供免費度尺/報價,亦舉辦皇牌裝修防伏班,不斷為用戶創造價值,引領行業發展。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