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 你公司最多的是高貴妃還是嫻妃?

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 內,妃嬪彼此勾心鬥角,恍如現實中的辦公室。看見劇中某個角色的一顰一笑,你會不會不期然想起公司的某某同事?又或是大家早已經在其背後,為對方套上角色中的名字?

富察皇后:最佳上司/前輩

若論最佳上司或前輩,必定是富察皇后。她是延禧攻略內最善良的角色,氣度寬宏,不會刻意與其他妃嬪爭寵。對宮婢也温柔有禮,並多加指導,例如她用心教女主角魏瓔珞讀書寫字,當魏瓔珞惹怒皇上時,富察皇后也處處維護魏瓔珞。

這類人往往是打工仔最渴望遇到的上司/前輩,不擺架子,也不忌才,對下屬循循善誘,當出岔子時,不讓下屬揹黑鍋,且挺身而出為下屬擋箭。所以,如果大家在職場遇到此等人物,即使將來做不成同事,也要做朋友哦。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她會給予你一個優厚的工作機會。

高貴妃:人見人憎的Old Seafood

高貴妃得勢,全因父親為朝廷重臣,使她在宮中頤指氣使,不尊重皇后和其他妃嬪,暗裡也用狠毒手段逼害他人,例如高貴妃在一次宴會,趁亂推倒皇后,使她流產。

在公司內,總有些資深員工,能力不出眾,但憑人脈關係,地位穩固。此等人沒半點謙卑之心,恃老賣老,處處奚落後輩,讓人每天上班都戰戰兢兢。有時,最影響團隊士氣的,就是這類員工。

延禧攻略 高貴妃

舒貴人:手段九流馬屁精

舒貴人為得到皇上的青睞,在御花園唱歌,待皇上經過時留意,可惜太刻意,令皇上反感,罰她唱歌直到天亮。她為了攀附權勢,向高貴妃投誠,並出謀獻計陷害皇后和魏瓔珞,可惜手段不高明,很快便被魏瓔珞打敗。

巴结奉承的人多得很,惟總有些人過於刻意,反而不得老闆歡心,他們手法拙劣,未能上位,只淪為同事們在茶餘飯後的笑話。

延禧攻略_舒貴人

嫻妃:口蜜腹劍扮好人

嫻妃假裝與世無爭,實則處處借刀殺人,例如為了離間純妃和皇后的關係,慫恿純妃出擊爭寵。當皇后再度誕下皇兒時,嫻妃故意勾起純妃的妒忌心,使純妃出手害死皇后兒子,嫻妃成功剷除異己,卻不會讓自己雙手沾血。

在公司,總有同事表面和氣,對他人友善,異常關心,實則是透過關心,令他人放寬戒心,透露更多「資訊」,而她再從中找著他人的把柄。最高手段的,是為了打擊某對象,裝作受害人,見一位同事,就向同事重複某某陷害自己的經過,達到離間同事感情的目的。有時,老闆因為誤信此等小人,令他們一朝得志,公司劣幣驅逐良幣。

延禧攻略 嫻妃 如懿

延禧攻略 刺激宮鬥劇情引熱潮

劇集背景於乾隆六年,講述少女魏瓔珞為調查長姐死亡真相入宮為婢。在富察皇后悉心教導下,她成長為正直堅強的人。皇后的崩逝令魏瓔珞對乾隆誤會重重,及後二人從互相敵視到彼此扶持,化解宮廷間重重困難,她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全劇70集,中國內地近日已播映完畢,香港的觀眾可每晚8:30 在無綫電視收看。

主頁:blog.moneysmar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