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獲聘機會 見工後寄回 感謝信

提升獲聘機會   見工後寄回 感謝信

感謝信 相信大家都聽過,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會在見工後寄出一封呢?小編曾與朋友討論,發覺不少人即使喜歡某份工作,也不會寫感謝信。但其實一封真誠有禮的感謝信,不但能幫大家獲得心儀工作,更可得到更高的薪金。今次小編即為大家分享見工前,學寫感謝信的4個技巧!

第一:24小時內寄出

根據HR同事的親身解說,感謝信不但能幫大家從眾多應徵者中,勾起面試官對大家的回憶,更可以讓他們知道大家為人好相處,懂感恩,從而大大加分。特別是當大家應徵傳訊相關的職位時,更應寫感謝信,以顯出大家善溝通,懂跟進事情。感謝信必須在見工後24小時內寄出,否則隔了一兩天,就會顯得大家似突然記起,才匆匆寄出。

第二:切忌一文多用

不少人因為懶惰,可能一封感謝信,用於數十間不同的公司,但其實收信者又怎會看不出?或許,大家是因為沒有靈感,所以才寫不出一封獨一無二的感謝信,但其實技巧十分簡單。大家只要回想一下面試時,自己曾說過甚麼,當中有甚麼得著,或在面試時提及過的新科技或軟件,而面試官亦感興趣,大家不妨在信中輕輕一提,顯得大家事事上心,又有熱誠。

第三:顯真誠勿造作

感謝信雖說是表達謝意,但亦沒有必要太「作狀」。大家應把感謝信當作留下最後印象的機會,表現只要如同面試時一樣真誠及誠實即可。要是大家應徵的職位和為人較著重目標和成果,感謝信可略為省去感性字句,把握機會,說出面試時未能提及的成就。

第四: 感謝信 忌錯字

現代人總是十分心急,即使是小編,亦會經常打錯字,因此大家在寄出感謝信前,先要校對內容,肯定串字、文法、對方姓名和職位沒有出錯,才按下寄出,否則Best regards打做Best regrets,Chris打做Christ,只會令面試官看完信後,心中留下壞印象。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