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轉工 加薪10%起 唔轉僅加3%

轉工
building, industrial, 大廈, 工廠

轉工 有考慮過嗎?又到12月,打工仔除關心何時放假,亦關心「加幾多人工?」市場氣氛轉淡,若加薪幅度不似預期,是否又是時候要另謀高就呢?有國際大型調查機構最新報告預計,明年跳槽加薪幅度可達10%至20%,部分行業更可達30%!

專業科技人才 轉工 人工加3成

國際人才招聘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預計,科技專業背景人士如 轉工 ,加薪幅度最高可達3成!報告指,因應香港發展金融科技,包括各種電子支付,政府亦已推出「轉數快」系統,及打算批出多個虛擬銀行牌照,故市場將對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的人才需求殷切,因而推高相關工種的工資水平。

金融人才 轉工最多加兩成人工

金融科技發展亦令金融人才受惠。報告指,金融業人才轉工,加薪幅度可達15至20%;如果求職者技能較專業,更可達25%。華德士發言人強調,貿易戰對中美出口的影響較深,卻未見對香港金融業有影響,相信業界暫未會出現真正大規模的裁員潮。

打工仔如不轉工,又可以加多少人工呢?報告指,香港經濟維持穩定,且失業率為20年新低,只有約2.8%,故相信勞動及招聘市場來年走勢不俗,打工仔即使不轉工,來年仍可加薪3至5%。

華德士的報告又提到,現時香港市場對人才的需求強勁,因此相信對不少打工仔而言,人工已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企業可更尊注於工作文化,員工福利等其他因素。挽留員工留在原公司內。

現時,不少企業為留著員工,均會從不同方面增加員工福利,包括增加家庭假,生日假,容許每星期或每月若干天,員工可在家工作。同時,亦為員工提工培訓機會,讓他們學習新技能,

主頁:blog.moneysmart.hk

◢ 信用卡獎賞 ◤

申請Citi PremierMiles信用卡,尊享限時獎賞本地簽賬HK$4 = 1里數及迎新獎賞來回台北機票一套 > 詳情按此
申請Citi Cash Back 信用卡,尊享迎新獎賞高達HK$1,200現金回贈及送高達9日免費漫遊數據 > 詳情按此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