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遊 法國 意大利小心 : 食嘢樣衰 吹口哨撩女罰錢

法國

法國 、意大利及不少歐洲地方,近年面對大量旅客湧入,為了確保市容整潔,保障當地居民生活,各個地區亦陸續制定了不少針對旅客的規定,例如禁街上進食,禁止店舖深夜賣酒。為免各位讀者歐遊中伏,MoneySmart整理了幾個較為特別的新訂法例,給大家讀者參考了解!

羅馬街邊食相衰 罰千三蚊

意大利首都羅馬於上月中公布一系列新規定,當中包括在街上不能以「不雅觀的食相」進食,違例者可罰款最高150歐元(約1,333元港元)。

讀者或會與小編一樣好奇,到底何謂「不雅食相」?翻查新聞,會發現英語為「In slovenly manner」(意大利語為「In maniera scomposta」),眾多媒體均未詳細解釋當中定義。或許需有待真實案例出現後,才會有進一步答案。

同時,該系列的法規,亦禁止賣藝者扮演羅馬古軍官「百夫長」(Centurioni),又包括深夜不可在街頭飲用酒精飲品及凌晨2點後,商戶不可向任何人提供酒精飲料等。

佛羅倫斯街頭立食 罰4千4

於意大利另一古城佛羅倫斯,它們於今年9月起亦實施短期法例,規定任何人不可在某特定範圍內,手持食物停步進食。範圍包括烏菲茲美術館外的廣場(即Piazzale degli Uffizi)、旅客常經過的老街Via de’ Neri、Via della Ninna、及另一較小型的廣場Piazza del Grano。

最高罰款為500歐元(約4,444港元),實行時間為每日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及下午6時至10時,新例會維持至2019年1月6日,然後再因應成效,再決定是否延長。佛羅倫斯政府又特別提及,法例希望能減少以上各地點的垃圾,因此旅客仍然可以「邊走邊吃」,但不能「停步進食」。

法國 街邊撩女仔 罰6666蚊

在法國,今年秋季起,禁止任何人在街頭上,進行性搔擾行為,當中更包括吹口哨,及以色情內容挑逗女性,最高罰款750歐元(約6,666港元)。

別以為這是危言聳聽,據當地媒體報道,於今年9月底,即有一名30歲的醉漢,因為在巴黎近郊巴士上,以言辭性騷擾女性,被罰款300歐元(約2,666港元)。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