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爆德國麻疹 東京屬重災區 旅遊保險賠不賠?

日本 爆德國麻疹  東京屬重災區  旅遊保險賠不賠?

日本 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最新統計,於11月4號至11號期間,再增加139宗德國麻疹新個案,平均每星期逾百宗,令全年病例總數增至2,032宗,創下2013年以來新高。當中,首都圈所佔的病例數目不少,包括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等等,連大阪及福岡等地的患者數目亦持續增加。遊日不幸患上德國麻疹,旅旅保險會賠償嗎?接下來MoneySmart即為大家詳細解釋。

日本 每星期超過100人中招

據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德國麻疹又稱風疹,如不幸感染,兒童會出疹,成年人則在出疹前,或有輕微發燒、頭痛、淋巴結脹大、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及結膜炎達1至5天。出疹情況維持約3天,但非人人皆會。孕婦如在懷孕首3個月感染風疹,所誕下的嬰兒或會失聰、眼部缺陷、心臟畸形及智力發展遲緩。

風疹可透過接觸病人的鼻咽分泌物而感染,且傳染性高,病人在出疹前一星期至出疹後一星期都可傳染別人。此病的潛伏期由12天至23天不等。市民如未曾確診感染風疹或未曾接種德國麻疹疫苗者,會易受感染。

感染德國麻疹 旅保會賠嗎?

假若不幸於日本感染德國麻疹,旅遊保險又會否保障呢?經小編致電 STARRMSIG 及 AIG 查詢,保險公司表示只有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的流行性傳染病,例如伊波拉病毒、霍亂、非典型肺炎等嚴重疾病,或在離港出發已存在任何病徵,才屬旅遊保險不保事項。

若不幸感染德國麻疹,只須按照保險指示,到註冊醫生或醫院求診,並於出院時索取所有醫療報告、收費明細等證明文件,便可索償。不過,因應疫情進展尚未穩定,故建議大家投保前,應先向有關保險公司查詢是否受保。

現時才買旅保 患上麻疹不獲賠!

如果即將於今日(11月21日)出發到日本旅行,但現在才購買旅遊保險的話,又會受到保障嗎?由於日本的德國麻疹消息已存在,屬保單生效前,投保人已知或可預見的狀況,所以臨出發前購買旅遊保險,醫療保障亦會失效。因此,建議各位讀者,養成習慣,只要一確認機票及酒店,便應盡早購買旅遊保險,以確保整個旅程獲得保障。

主頁:blog.moneysmart.hk

◢ 信用卡獎賞 ◤

申請Citi PremierMiles信用卡,尊享限時獎賞本地簽賬HK$4 = 1里數及迎新獎賞來回台北機票一套 > 詳情按此
申請Citi Cash Back 信用卡,尊享迎新獎賞高達HK$1,200現金回贈及送高達9日免費漫遊數據 > 詳情按此

正考慮申請哪些信用卡?不妨先了解八達通自動增值信用卡永久免年費信用卡,總有一款適合你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