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 露營 釣魚 消委會證越南製防曬手袖平靚正

防曬手袖

行山 、露營、釣魚者留意,防曬手袖 測試出爐!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防曬手袖,價錢由$12到$480不等。結果顯示,無論是整體成績,或以「涼感或舒適程度」為評核標準(見表1),均為中國貨及越南貨奪得最高的5分。

行山

行山 露營釣魚 必備防曬手袖

近年愈來愈多人喜歡參加戶外活動,如露營、釣魚或行山。防曬手袖亦因而成為這類「愛與陽光玩遊戲」人士的必要裝備。

當中,他們最為重視手袖在防紫外線、涼感度、透水氣度及排汗等方面的功能。故今次MoneySmart便為大家整理上述4方面的調查結果。

消委會報告指,除mont-bell外,全部防曬手袖樣本的紫外線防護效能表現優異,均獲最高的5分。

在涼感度方面,消委會又同時測試防曬手袖的導熱能力,因為只要導熱能力愈強,便能愈快帶走皮膚的熱,涼感便愈強。

以一分鐘的涼感程度計,Daiso、FOLBOT USA、Pearly Gates、Mega Golf Japan、EIKOWADA、Seam等品牌最佳,全獲最高的5星評分。

整體最高評分   中國貨上榜

透水氣度方面,Columbia及mont-bell表現較佳,每平方米布料在24小時內可分別讓1,311克及1,560克的水氣穿透。透水氣度的重要性在於,透水氣度愈高,則愈易排走「濕氣」及散發身體的熱,穿在身上便愈感涼快。

至於排汗快乾能力,水分蒸發速度是其中一個指標,速度較快的樣本有mont-bell、Mega Golf Japan、Sunday Afternoons、 SEAM及Callaway,它們的蒸發速度可達每小時2毫升以上。

至於綜合各方面的測試指標後,那隻品牌的成績最好?答案就是越南製的Columbia手袖(售$279)及mont-bell手袖(售$130),與及中國製的Munsingwear手袖(售$480),三者在整體成績上,同獲5分。

當中,mont-bell在排汗及快乾方面表現優異,透氣及透水氣度極高。

mont-bell防曬手袖   性價比高

如果想買平靚正的手袖,大家可選擇mont-bell,它在「涼感及舒適度方面」較價錢最貴的Munsingwear略勝一籌。

雖然另一品牌SEAM(中國製)評分高,又更便宜,但消委會指SEAM有機會於流汗時把顏色沾染其他衣物,及在多次洗濯後,部分印花出現褪色或失去光澤。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澳門 船票
▲買澳門船飛 ,可以點慳?小編今次介紹9招,令大家不論是坐金光飛航,又或是噴射飛航過澳門,都可以慳得一蚊,得一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