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天 唔想凍傷 5種衣著裝備必需有

北海道冬天

北海道冬天 ,除札幌外,眾多城市及景點均位處郊外或海邊。因此,入冬後,當地除氣溫寒冷,更兼乾燥。萬一積雪因溫度回升而溶化,亦需有特別裝備。接下來,MoneySmart即為將要前往北海道的大家分享5點,希望大家可於出發前準備充足,享受一個開心而又愉快的旅程。

第一: 北海道冬天 乾燥   準備潤膚用品

北海道冬天乾燥,沿海城市如函館也以「乾冷」出名。因而易令皮膚流失水份,造成嘴唇爆拆流血,身體痕癢出紅疹。所以,不論男女,出發到北海道前,大家最好準備潤唇膏、潤膚膏及凡士林等,保持皮膚濕潤。

第二:太陽眼鏡   可防雪盲

北海道冬天
如要往野外賞雪,小心陽光猛烈令雙眼不適甚至雪盲 

北海道在不下雪的日子,陽光充足。特別在郊外如大沼國家公園或洞爺湖等景點,因環境空曠,四處積雪。長時間望著陽光照射下的積雪,易令人暈眩,故大家最好帶備太陽眼鏡。另外,女生更需在皮膚外露位置,適時補上防曬產品。

第三:露出指頭手套   方便使用手機

外遊時,大家少不免常常拍照,或使用手機查看地圖及資訊,令雙手經常暴露在寒風中。所以,小編建議各位必須準備好手套。如果嫌戴手套後無法使用智能手機,可選擇能露出手指頭的手套款式。

第四:溶雪後路面髒亂   須備防水鞋褲

主要馬路上的積雪溶化後,會變得有如泥濘。

在下雪的城市走路,除需注意防滑,亦要穿上防水靴。因為積雪會因陽光照射或氣溫回升溶化,而這些水亦骯髒非常。例如小編早前遊覽小樽時,因市內氣溫回升至3至5度,亦有陽光,故路面積雪溶化後,猶如泥地!在遊客、旅遊巴與的士聚集的小樽老街,街道污水情況,令人吃驚。所以,如果大家備有防水鞋,便不怕沾到污黑的雪水了。

第五:放置暖包於鞋底保暖

小編到北海道旅行後,發現如果在沒有風雪的日子,只要穿夠衣服,並非想像中寒冷。不過,如女士們仍感手腳冰冷,則可使用暖包,更可將暖包收藏於鞋內,讓身體更為暖和。

最後,遊北海道,不少人均會趁機滑雪,而近年不少香港人在滑雪時,或不幸撞傷或扭傷,需於當地求醫,變相令相關旅遊保險的需求愈來愈大。不過,旅遊保險選擇多,大家購買前,除應注意保障範圍外,亦需注意有5個因素,可令大家滑雪受傷後,旅遊保險不作賠償。當中包括活動涉及高危,大家所求醫的醫生是否內外科西醫(詳見此連結)。

如果大家真的很不幸,於外遊北海道時需要求診或入院,哪大家緊記於離院前索取所有醫療報告、收費細明、收據正本等等列明病因及消費項目的證明文件,以便索償,並需留意只有獲發當地牌照或註冊的醫生報告才受理,如果不清楚入住的醫院或診所是否受保,建議致電24小時援助熱線查詢。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