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利是 點用最少錢派最多同事兼襟撈?5點教路!

派利是

派利是 這行為,對於不少新婚夫婦來說,每年可能是一種挑戰,如果公司同事人數少,或許應該沒難度。相反,就可能要想想方法,看看如何做到「五餅二魚」。

派利是這個舉動,如果做得好,對自己在工作上,來年都有極大幫助,特別當大家身處在一家充滿中國人的公司。

第一:派利是 利是封忌易認

封利是第一步要選購利是封,有前輩教路,如果封給重要的人,金額有一定份量,就需用一些搶眼利是封,總之別人一望到,就知是你的。相反,封予不重要的人,即是金額不多,象徵性地只放一張紙幣那種,就應採用一些不起眼的利是封,務求令接收者收後,也不記得這一封是誰送。這樣就能在派利是的開支上,做到「五餅二魚」。

第二:了解公司 派利是文化

買了利是封,就要了解團隊內派利是文化,如果團隊內人人只封一封,你卻封了兩封,這既有機會令前輩上司們難做及尷尬,招人話柄,同時亦加重自己開支,做不了「五餅二魚」的效果。

第三:打探清楚 誰人已結婚

接下來,大家要打探誰人結了婚,誰是單身未婚。這方面除可看看對方的電腦桌面及枱面外,亦可望望對方手指上有否婚戒。看不到的,就可從細節去看,正所謂「單身愛漫遊」,如果你發覺對方,一年可以去幾次旅行,那此人單身的機會非常高。當然,大家亦可直接問問對方身邊的同事或主管。

第四:主動出擊派發 免擔憂

好了,到了開爐那天,回到公司,建議盡量主動出擊派利是,不要計教對方有否向你說出賀年說話,這樣當日你自可專心工作,少了騷擾。對於個別部組,你只是想派予一兩位同事的,那自然是趁食飯放工時,低調地派好了。

派利是

第五:上司有子女 記得要派

理論上,利是只派予未婚者,但對於有子女的上司,建議大家亦豪爽一點。你給他們,他們一定不要,但你說給他們子女,他們自會接受。那樣,來年做起事來,也會方便一點。對於已婚的上司們,Dinezz分享一位主管朋友的說法:「新一年,幫得你手嗰幾個,當然封大封啲,等大家開心,因為你都唔知嚟緊個年,又幾多大嘢要佢地去頂!」

主頁:blog.moneysmart.hk

求稿!

各位朋友,MoneySmart誠邀大家投稿,分享生活上的理財、投資技巧及慳錢小智慧。你的寶貴經驗將會為更多人帶來啟發,所以請盡情寫出來吧!來稿字數600字或以上,附上文章相關圖片或圖表更佳,投稿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無論你想分享交流理財心得,還是立志成為理財KOL,毋須猶豫,馬上投稿吧!